iT邦幫忙

DAY 12
4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系列 第 12

SCJP知多少?!

花大把銀子去補習班補習,考了SCJP之後,這張證照只有過兩個用途:其一,幫我找到第一個程式外包公司的工作,其二,讓我有資格可以考進學校當資訊助理。
花大把銀子去補習班補習,考了SCJP之後,這張證照只有過兩個用途:其一,幫我找到第一個程式外包公司的工作,其二,讓我有資格可以考進學校當資訊助理。

第一家公司很快就把我Fired掉,過一段時間再進的另一家類似公司,又因為這張證照的資格,讓我跟同事間很難親近。

我猜可能是我一進公司,老闆在介紹我時就特別強調我是有證照的人~這張Java證照在現在已經不算什麼了,但在幾年前補習班的廣告都是這類的字眼:拿到OOXX證照、保證薪資多少多少……這張證照也算在內!

我當時的同事大多已經有幾年的實作經驗,出入各大銀行、電信業駐點協助開發系統,可是沒有人拿到這些證照……而拿到證照的我,卻只做些前端修改簡單的JSP,老闆還對我禮遇有加……

同事們三五成群去吃飯、聊天、一起討論工作,就是距我幾步遠,好像我們中間有無形的阻隔一般,當然分組時,也沒有人要主動跟我一組……直到一年以後,也許看到我真的做出些成績來,大家也一起努力的完成了些東西,才有些改觀~

後來當資訊助理那年是否也是這樣呢?大家以為我是個有證照的人,反而不會指派工作給我?還是因為我學的是java,而學校要會寫的是php?其實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補習班的說法只對了一半:

證照可以是門檻,但絕對要虛心學習,否則寧可沒有證照,這樣說不定還不會引起不必要的誤解!!


上一篇
血痕造銅人--助理的訓練
下一篇
應該找喜歡的工作,還是擅長的工作?
系列文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