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5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系列 第 20

週間的午休重要嗎?

工作日,我認真工作了一上午後,中間如果能有十幾分鐘的打盹時間,下午的工作效率真的會飆升……
個人覺得:當工時很長的時候,午休相對顯得重要。

可是根據我個人的經驗,不管是以前駐點,或是後來的學校助理職涯,很奇怪的,好像都不太有中午休息這件事。

駐點時,一切講求最大效率,所以吃午飯的時間會延到一點以後,吃完回來看別人都已過午休時間,只能坐到電腦前繼續工作。

第一年當資訊助理,還要帶一個年級的電腦課,每週有八節,除此之外,每個禮拜除了學生段考,我得在中午12:15去電腦教室,因為午休時間有開放電腦教室,需要有人看……別說打個盹了,就連吃午飯都得在第一節課以後,如果第一節又有課,只好再延後~

後來身體變得很不好,到底是否因為中午沒辦法好好吃頓飯、好好睡個小覺有關?已不可考!但後來因為調處室,不用再去顧電腦教室,可以較準時吃飯、睡一下後,身體狀況真的有變好。

其實,學校還是有很多中午不休息的人,在工作、團練等等……真讓人佩服!

但我仍覺得,早上七點多到校、晚上七點左右才能回家,中午能夠小小的休息一下,不僅可以避免兩、三點時的昏昏欲睡,而且還能養足精神,提升做事的效率,何樂不為!


上一篇
學校職員要怎樣保護個資
下一篇
當工作很順手時,還要注意什麼?
系列文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emo
iT邦新手 1 級 ‧ 2012-10-29 13:09:07

中午不休息很容易恍惚失神失神失神
所以都要找時間自己偷懶,有看過人睜著眼在睡的....驚驚驚

yakelu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29 13:31:05 檢舉

睜著眼,聽說過,沒看過……還是覺得很神奇!!!

sunrandy iT邦新手 1 級 ‧ 2012-10-30 08:58:38 檢舉

temo提到:
中午不休息很容易恍惚

有時休息不足更累..打嗑睡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