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3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系列 第 21

當工作很順手時,還要注意什麼?

突然覺得也許每天在做事,卻不用腦子,尤其對於那些已經「上手」的工作更是如此……
學校裡面像是校友會啦、教師會啦等等的,每學年總是要開個幾次會,發開會通知都是做正式的邀請函,裡面還要附回條,以便做出席統計。

這學期我也協助其中一種會的活動,所以也已經做了幾次邀請函,覺得已經到了熟能生巧的境界了:請柬、內頁、回條,中間用小金線束起來,再裝進已經套印好的卡片信封內,看來很像那麼回事!

早上一邊把邀請函放進信封時,看到「會長」的信封,突然覺得很奇怪,因為這會照理說是會長召集的,那為什麼還要發邀請函給「會長自己」?!

更奇怪的是,為什麼之前幾次我沒有發現呢?

突然覺得也許每天在做事,卻不用腦子,尤其對於那些已經「上手」的工作更是如此,一旦未知或不熟的事情變成「已知」或「熟絡」,我們就再也不會去檢視細節了,那含在「已知」裡面的問題就會一代傳一代,完整無缺的繼續保留下去……

也許今天腦子比較清醒,還好發現了,就不能將錯就錯,趕緊將「會長」的信封給抽起來,至少從今天開始,不會再犯這個錯了!


上一篇
週間的午休重要嗎?
下一篇
在職場上碰到老同學,是高興?還是尷尬?
系列文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sunrandy
iT邦新手 1 級 ‧ 2012-10-31 09:24:18

yakelu提到:
就會一代傳一代,完整無缺的繼續保留下去……

以前的人都這樣做...開會時常聽到的一句話.汗

yakelu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31 12:40:44 檢舉

可是如果這樣傳下去的是「問題」,那就……太、有、問、題、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