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6

沒有人喜歡假日加班嗎?為什麼?那假日出遊呢?
每次逢週休要上班,雖然還有一天休息,仍然怨聲載道……但我記得以前還沒有週休二日時,我曾經連續好幾個星期日都加班,卻還是愉快得很:

那時我在家鄉附近一家小學教書,對於教ㄅㄆㄇ或ABC……其實興趣都不大,倒是對於校長額外指派的任務有興趣:帶學校的節奏樂隊和合唱團。

其實,對於樂器和唱歌我都不算很懂,只是在那個偏僻的地方,學校的老師沒有人要做這「教書以外」的工作,就落到我這「新人」頭上,雖然被趕鴨子上架,對我而言卻是很新奇的東西,而且我還找到以前的音樂老師教我……

於是,我好像跟著這群小學生一起學習,學習如何分辨不同樂器發出的聲音,學如何調和這些聲音、融合出所要表達的情感,也學指揮,讓小朋友聽從我的手勢指引吹奏……合唱亦然~

比賽日子很快就到,其實平時沒有太多時間練習,學生還要上課,於是我們就利用星期日來學校集訓……老師(我)和學生都非常期待星期日的到來,因為我們玩得很愉快!

我們那間學校歷年來從沒得過節奏樂隊或合唱的獎項,結果那次比賽我們竟然得到甲等!

一邊玩樂還很有成就感,於是,在那間學校待了兩年,都一肩承擔起訓練合唱和樂隊的任務,仍然利用每週僅有的一天假期集訓,一點兒也不覺得犧牲了假日。想起來很開心啊,那時候!

原來加班也是要看性質和內容如何,讓人愉快的加班跟假日出遊的效果是很像的。


上一篇
時間管理的大敵之一
下一篇
辦公室泡茶紀要--助理私房分享
系列文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