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我曾經在一家公司上班,我不得不把我的午餐時間拿來貢獻開會。如果我沒有在我的行事曆上面做好管理,總是有許多人預定我的時間,讓我有開不完的會議一個接著一個,而每個會議都是如此的冗長,也可能是浪費時間沒有結果的,這是我們希望的會議品質跟時間嗎?
我敢肯定,大多數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當然如果每個人都可以有技巧地把會議重點跟內容抓出來,讓會議可以順利且有效的結束,不浪費大家的時間,那該會有多好呢?。
1.會前準備
在開會之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所以你必須要確認每個人都可以出席會議,也要保證能夠如期地舉行會議,對於專案進度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必須與大家做好正確的時間發布,也免得大家遲到或者無法參與,讓這個會議浪費在等待或者無意義的事情上。
2.發出會議內容
即使你在定期的專案小組會議,討論同樣的事情,你在每一次的開會之前,你仍然應該有一個會議內容,把它發布給大家,讓團隊知道之前討論的進度,以及這次要討論的主題,讓成員都知道這次的重點,這樣在開會時,成員們就能夠立即的進入狀況,且能夠將問題提出來有效率的解決。
3.設備的確認
在開會的時候,有些人習慣使用麥克風或者投影幕、電腦等等裝置,在開會之前你必須去做這些設備的測試,如果 more...

若你想了解更多實務,歡迎參加實務專案管理專家營,如果你想學習更多實務的專案管理,歡迎您瀏覽ProjectClub專案俱樂部。網站不定期的舉辦各種超值專題講座與實務課程,歡迎您將此資訊分享給更多想把事情做好的人,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8-15 14:29:02

projectclub提到:
我曾經在一家公司上班,我不得不把我的午餐時間拿來貢獻波霸熟女。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