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7

王牌系列 第 1

王牌(一)

鐵人賽是在挑戰自已的耐力,不斷挑戰自已、戰勝自已,這才是參加鐵人賽最大的收獲。
因此,這回鐵人賽人生組,我想挑戰寫一篇完全與IT無關的中篇小說,題材就放在我最喜歡的運動--棒球。
其實,如果說這是在寫我真正希望的人生,也可以這麼說,只是人生海海,如今只能從虛擬人生中去幻想曾經有過,以及未曾有過的人生。
希望各位會喜歡。

謹以本文紀念徐生明總教練。

本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尚請海涵。
謝謝
『各位觀眾,現在準備進入中華隊與韓國隊第九局下半的比賽,今天這場比賽是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的最後一場,那一隊贏就能參加複賽。』
『目前比數是中華隊以1比0暫時領先,這場比賽是在高雄市的澄清湖棒球場舉行,這也是韓國隊第一次在這個場地進行比賽。比賽前,記者訪問韓國隊的領隊朴正義先生,他對澄清湖棒球場設備的現代化及場地的完善程度,表示相當贊賞。』
『現在中華隊已經回到場上,換上來的是背號33號的救援投手黃文祥,黃文祥目前效力於中職熊隊,去年出賽45場救援,防禦率是1.51,表現相當優秀。』
『黃文祥今年本來是不會打經典賽的,但是因為旅美投手徵召不順利,在最後一刻列入25人名單中。』
『今天這場比賽中華隊獲勝的希望相當濃厚,一旦獲勝,將是多年來和韓國隊在國際比賽中交手的第一次勝利……』

站在投手丘上,我看著十八公尺外的本壘板和捕手,韓國隊輪到第二棒的朴鎮萬打擊,上場前捕手說今天主審對內角球比較挑,好球帶也特別小。
和捕手協調好球路,我看看三壘看台上的球迷們,正在隨著陣陣鼓聲吶喊著,雖然在高雄打球好幾年了,面對這麼熱情的加油,我還是感到心頭一陣熱血。
投了一個偏低的沉球,但主審似乎心情特別好,判成好球,打擊者一付不可置信的瞪著主審。
捕手指示再投沉球,我想也好,試試看主審的好球帶,相同的偏低的球路,這回被打者擊出游擊方向的滾球,游擊手輕鬆傳一壘封殺。
第三棒李炳圭,捕手還是指示沉球,我的表情讓捕手感受到不同意,換了個內角滑球,球投出時,前踏的左腳向前滑動一下,結果該偏向內側的球變成正中直球,被打成右外野的一壘安打。
第四棒金泰均,賽前教練說他對較高的球路處理不理想,但排在第四棒,可見他的打擊力,在休息室裏的教練,站上台階下達保送戰術,雖然很想拼拼看,但還是照著照練指示把金泰均保送了。
現在是一、二壘有人,一人出局,只要想辦法弄個雙殺,就結束這局比賽,也是長久以來中韓之戰的第一次勝利,想到這裏,看見捕手又下達沉球的指令,就準備投球了。

輕脆的擊球聲,球被擊出高高地飛在天空上,右外野手向全壘打牆邊狂奔,然後站在距離全壘打牆三公尺左右的地方準備接球,一、二壘上的跑者已經準備在接殺時奮勇向前搶進,隊友們也開始移防補位,我也按長期訓練的本能往三壘後方補位。
突然,從三壘看台上方刮來一陣強風,正跑過三壘的我只能先站定穩住,回頭看看球的方向時,看見右外野手靠在全壘打牆邊,準備躍上牆看能不能把球撈住。

『唉!唉!唉呀!全壘打!韓國隊的第五棒李釩浩擊出一支帶有三分打點的再見全壘打!……』

呆望著右外野,原本喧囂的加油聲被一陣陣唉嘆取代,隊友們都楞楞地看著右外野,似乎,不能接受這場比賽就這麼結束了,韓國隊則圍在本壘板又叫又跳的迎接著今天的英雄歸來。
低著頭,不自覺地、麻木地,我逕自走回球員休息室,總教練葉天才陰著臉看一看我沒說什麼,拍拍肩表示一下同情。
坐在休息室裏呆望的球場上,韓國隊正舉著大旗在本壘興奮的歡呼著。

『各位觀眾,經過九局的纏鬥,原本以一分領先的中華隊,在第九局下半被韓國隊一支再見全壘打扳回三分,結果以一比三落敗,無緣本屆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
『在過去幾天的預賽裏,中華隊老是在關鍵時刻守不住最後兩局,除了對澳洲隊第一局就趁澳洲隊的投手狀況不穩拿下八分,但最後還是以八比七驚險獲勝之外。對荷蘭隊與韓國隊,都是在第九局下半被打出再見安打而輸球,顯見中華隊韌性不足,這也是中華隊參加下一之經典賽最需要改善的地方。』
『接下來的經典賽複賽,後天將在韓國蠶室巨蛋球場舉行,本台將繼續轉播,歡迎各位觀眾準時收看.......』

=================================================

1971年。
還記得小時候和父母挑燈夜戰,凌晨一兩點時打開電視看著中華少棒隊在美國威廉波特過關斬將,最後拿到冠軍的歷史嗎?
1971年代表中華隊的是台南市巨人少棒隊,比起更早期的金龍少棒隊,那一年的巨人隊,在台灣棒球運動史上,顯得影響力更為重要。
1971年也是台灣退出聯合國的一年,當巨人隊在美國威廉波特的球場上奮戰時,中華民國駐聯合國大使也正在為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會籍奮戰著。
當巨人少棒隊最後以12比3大勝美國北區少棒代表隊時,電視上打著總統賀是:莊敬自強、處變不驚。
因為美國北區少棒隊有個身高170公分以上的巨投Lioyd Glenn McClendon,一路壓制著巨人隊的打擊,而面對中華隊投手許金木的快速直投的美國隊,一開始McClendon一支全壘打取得3分領,之後,中華隊小心翼翼的應付,取得3比3平手的局面,直到第九局才打開僵局,因為美國隊沒有補手能接McClendon的快速球,頻頻投出四壞球保送,影響McClendon的情緒,最後情緒崩潰而下場,換上來的投手壓制不住中華隊的打擊,最終以12比3的懸殊比數贏得這場比賽,也拿到冠軍。
然而,當年10月25日,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
為什麼說1971年的巨人少棒隊對台灣棒球運動的影響力呢?這支少棒隊裏有徐生明總教練、李居明和葉志仙,都是在後來直接影響台灣三級棒運的啟發人物。
當年威風八面的許金木,因為那一場那一場九局的比賽把手臂投壞了,棒球生命也就提早報銷,現在是在一家紡織公司工作。
而當年差點一人獨力把中華隊打敗的強投Lioyd Glenn McClendon,後來一直在美國大聯盟發展,現在是底特律老虎隊的打擊教練。
Lioyd Glenn McClendon在當年的威廉波特比賽中,創造了一個至今仍沒人能打破的記錄,就是出場五次擊出五支全壘打的完美記錄。

在被形容成風雨飄搖的那個年代,我在高雄出生。

發文總表 | 王牌(二)>>


下一篇
王牌(二)
系列文
王牌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23 08:29:17

沙發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23 10:21:54 檢舉

期待之後的劇情...拍手

0
CalvinKuo
iT邦大師 7 級 ‧ 2013-09-23 09:38:25

棒球小說ㄟ~~ 期待賽大的好文。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9-23 10:28:52

simon581923提到:
在被形容成風雨飄搖的那個年代,愛河飄來一顆大桃子,我在高雄出生。

毆飛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9-23 10:40:13 檢舉

老大,現在流行黃色小鴨,桃子已經沒人會去撈回來了....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23 11:02:32 檢舉

所以賽大是黃色小鴨的傳人??...驚

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9-23 15:56:48

simon581923提到:
風雨飄搖的那個年代,我在高雄出生

我......不相信!Orz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9-23 16:18:34 檢舉

這只是第一人稱小說,可別入戲太深把我真的當成故事人物。
我個人可是許金木一代的人...為了把時序Match在一起,只好裝年輕...XD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9-24 15:32:29

沙發沙發沙發

賽大出馬!!!簽名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9-24 16:00:05 檢舉

謝謝太陽老大支持...希望能持續30天...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