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4

王牌系列 第 18

王牌(廿一)

陸續的,邦友們完成鐵人賽。
在此恭賀已經完成鐵人賽的邦友...灑花灑花
「祥哥?祥哥?」睡夢中,似乎聽見Rita的聲音。
「Hi!Rita,這麼早就來啦?」小強的聲音。

「黃先生?黃先生?聽得見我的聲音嗎?來,把眼睛睜開....」小強在喚醒我,雖然聽見小強叫我,腦袋也很清醒,但似乎就是懶得睜開眼睛。
「祥哥別賴床啦」Rita清脆的聲音,「祥哥還記得那天早上嗎?」耳邊傳來Rita低柔的聲音,我猛然張開眼,就看見湊在眼前一頭俏麗短髮的Rita,腦海裏則是當時溫存時柔軟的身軀。
眼睛有些畏光的瞇了起來,看見小強正在注意我的反應。
「黃先生,早!」小強很滿意的在病歷卡上打了幾個勾勾。
「我從昨天睡到現在?」
「昨天?祥哥睡了三天。」Rita一臉捉狹的表情
「三天?我怎麼睡這麼久?」
「可能麻醉效果,也可能黃先生太久沒有好好睡一覺,所以....」
「HelloMr. Simon,How do you feel?」主治醫生出現在病房門口。
「Good!I feel very well。」
「Pain?」
「No
No pain。」我回答,然後主治醫生又開始和小強談起來,Rita不時插進去詢問一些細節。

「祥哥,醫生要你今天去做檢查,看手術效果如何,如果復原狀況良好,就開始復健醫程。」
「喔....好....怎麼進行?」
「你餓了嗎?」Rita突然問一句,「這幾天你只靠點滴。」
「很餓,好像好幾天沒吃飯。」
「本來就是啊~~」Rita開始和小強討論起來。
「黃先生,我先帶你去做檢查,大概一個小時就行了,等你檢查完,再來來吃午飯。」
「好,可以先給我果汁嗎?我有點缺少糖份、頭暈。」

等檢查完,Rita親自送來一大盤食物,
「祥哥,請慢用。」
「Rita一起來吃,好不好?」我有些事想問Rita
「好啊!」Rita很高興的坐在床沿,拿起叉子準備開動。
「你本來就準備在這裏一起吃?」我看著兩副刀叉說。
「對啊,祥哥有問我更高興啊~~」
「嗯~~」我叉起一個荷包蛋邊吃邊問,「我的手術情況如何?」
「喔你不提我還忘了,這是剛才拿來的檢查報告。」
「這麼快!」
「嘿啊
」Rita又往嘴裏送了一大口波菜,口齒不清的說著,「根據這些數字,你的手術情況相當良好,醫生預測復健後可以達到恢復九成機能。」
「這麼好?這樣還可以投一投球。」
「祥哥別想啦總教練已經提退休計劃了,等你回去你先專任投手教練,然後專任教練,等總教練正式引退,就先代理總教練。」
「已經計劃好了嗎?」
「嗯,總教練要我轉告你,你可以這幾天思考一下,如果有其他想法,可以和我談談。」
「和你?」我有些奇怪。
「嗯哼
你有意見嗎?」Rita繼續說,「球隊好幾年成績不好看,總教練和球團研究的結果是找即將退役的球員來帶,一方面和年輕球員互動良好,另一方面可以不受僵化的教條帶球隊。」
「更重要的是,球團老闆對連年虧損戰績墊底已經沒耐心了,如果這兩年還是沒好轉,可能把球團收掉不玩了。」Rita抛出一個震撼彈。
「嗯~~這是個要正視的問題。換句話說,總教練是把振興球隊的重責大任交給我就是了。」我邊吃邊說。
「祥哥果然是聰明人,一點就破。」Rita說,「總教練的意思也差不多,所以呢,就看祥哥想不想接受更大的挑戰了。」
「我想想,過天再回覆總教練吧!」
「好,反正我這些日子都會在這邊。」
「你女兒呢?」我沒看到小精靈。
「她等會兒會來。」

「媽咪..媽咪..媽咪..」小精靈如旋風般出現在門口,還跟著高大的金髮男子。
「HeyDoug」Rita有些不安,「This is Simon。This is Douglas,my ex-husband。」
「Why do you here?」Rita問她前夫。
「I've a business trip to L.A. And, I'll back New York tonight。」Rita前夫解釋著。
「Your father called me yesterday,asked me that I should come to see Sophie and you。」

「Momi,Could I go to New York with Doug?」美國小孩直呼父母名字很常見。
「It's OK,Rita。When will you back to Taiwan?」Rita的前夫在計劃著。
「Two or three weeks later。」
「What about we go to New York before back to Taiwan?」我不經意的冒出一句,Rita的前夫有些楞住了,似乎和他的計劃不一樣。
「YeahSure!」Rita手不經意的握住我的前臂。
「OK
How about Sophie go to New York with me,and you come to New York before back Taiwan?」Rita前夫看著我和Rita。
「祥哥是認真的嗎?我是說去紐約的事。」Rita有些不確定的問著。
「嘿啊我很認真啊!既然來了美國,何不趁機會順便去紐約親眼看看洋基。」
「Hmmmm
Fine,we will call you when we know our schedule exactly。」
「OKCall me when you decide your schedule。」
「Hey
Simon,Get well soon。」
「Thanks!」
小精靈和Rita擁抱一下,又和我打個招呼,拉著Rita的前夫走了。

復健進行得很順利,兩個星期後,醫生再次檢查,和我道賀說是完全康復,隨時可以出院。
我在醫院多留了兩天,把去紐約的行程安排好,就和Rita搭機去紐約

至於總教練的安排,我已經回覆完全照球團的安排,所以,等回台灣,就正式脫離球員生涯。

<<王牌(廿) | 發文總表 | 王牌(廿二)>>


上一篇
王牌(廿)
下一篇
王牌(廿二)
系列文
王牌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0
orangepirate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3-10-21 09:33:05

期待許久的續篇.. 終於又可以繼續拜讀了 開心拍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