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專案經理遴選觀念與常見的謬誤

  • 分享至 

  • xImage
  •  

在專案即將啟動的前期,會開始進行專案經理的指派,如果是一個跨部門的專案,專案經理的指派通常是經過遴選或投票的方式決定,而在這個指派過程中,有幾個常犯的錯誤提供給大家參考,也可以引以為鑑,儘量避免。
選資深的人
如果一群人中,大家的位階一致,為了避免有菜鳥使喚老鳥的嫌疑,有時大家就會偏向請資深的人來擔任專案經理,然後大家聽命於他。

選人緣好的人
人緣好的人在大家眼中就是比較好說話,也比較能運用他的人脈去溝通協調,而專案的工作中90%是在溝通,所以大家理所當然的會覺得由他來擔任是再適合不過了。

選權力大的人
這個原因跟選資深的人很相似,就是大家聽命於他比較自然,而不是有低階級來管理高階級的人,同時權力大的人連帶的擔負的責任也較大,所以由他來擔任專案經理,在權責上都再合適不過。

選最菜的人
說起來這個也真的是很好笑,最資深的人會被陷害,最菜的也一樣會被指派,這種狀況是發生在資深的人沒有人願意擔任PM時,只好找一個最菜的人來擔任,而這個人真的是被陷害的,因為菜鳥永遠很難叫的動這些老鳥,最後他就只能擔任一個協調者的角色,而不是一個擁有權力的專案經理。

其實專案經理的遴選不應該是如此的草率,還是該依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poemnite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3-10-01 12:54:17

這篇真的是很學術的文章
完全不適用於有山頭的公司

偏偏跨部門導系統時最常遇到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山頭..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