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1

鐵人不簡單, 挨踢人生刊, 卅天不間斷, 苦辣加甜酸。系列 第 9

十三、電競人生成名作(2013/10/5)

  • 分享至 

  • xImage
  •  

每次經過學校大門口右前方7-11旁邊那家電玩店,看到首席VIP位置上那位,
右手飛快按著旋轉鈕,左手四兩撥千金似的把那色彩繽紛的方塊,
在大部分人都還看沒看清楚下落方塊模樣時,輕鬆擺進不可思議的空位,完成消行,
此時計分表上已停留在999999,999,99完全不動!一片喝采、讚嘆聲!
這時候,腦袋隱約冒出個念頭:大丈夫當如是也!(老師不要打我....)
我還真是沒想到過,不到半年的時間,我也坐在那上面,享受著後面滿滿觀眾的讚嘆,當真是電競人生,民國78年秋天。
那年1989/4 - 6月,當台灣各地學生,也跟著唱著:
閉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 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 還要沉默多久
如果熱淚可以洗淨塵埃 如果熱血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歷史的傷口
歷史的傷口

當我們滿腔熱血的跟著聲援天安門的學生靜坐示威沒多久,
正激動於自由女神像給立在廣場上,
正期待著中國能就此激盪出在一次民主革命之時,
沒想到6/4就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天安門事件。
那種慷慨激昂之情,一下子被冷血大屠殺給完全震攝住了。

這一次的事件,在校園來的快、似乎去得也快,跟著大一結束落幕。

暑假結束了,開始注意到校門口那間店裡特殊的音樂聲音,以及那始終圍滿觀眾的核心到底在幹甚麼?竟然給忘記有個同鄉學妹來報到這件事了,叫敏雀來著,省嘉女的喔,更沒想到的是,
學妹....在同學的幫忙帶到我住宿地方,來了一場在開門後的赤裸裸的初次見面!
Oh my God! 抱歉我穿一下上衣,這這這....把我的電腦王子的形象給摧毀殆盡了啦!

這是什麼遊戲!
看看標題-魔術方塊,
阿魔術方塊不就是那個立體塊狀,六個面,老是讓人轉到想拿把鐵鎚敲下去,好不容易轉出一面的那個玩具嗎?為何這個電動遊戲,也叫做魔術方塊!
沒想到這一看,就此沉迷,連續好幾個月,每天腦袋裡都是充滿著,這個L形方塊,轉幾下剛好可以插入這個角落,那個凸型轉兩下剛好可以卡進洞......

直到有一天可以玩出60萬分的時候,在鄉下看到挑戰10萬分1千元獎金時,我在鄉下一堆觀眾眼中打出66萬高分,取走1000元時,我都還不敢相信這是我第一次的電玩獎金!
這算是電競人生嗎?
有沒有搞錯,打電玩可以賺錢!
吃牛排去,這間水林某電動遊樂場所讓我的朋友們飽食了一餐。

從此,我成了那個VIP位置的表演者,沉迷在那疊的演花撩亂將近陣亡的高度、卻總是在眾人訝異聲中,乾淨俐落的消到最底後,把數字操到999999破表的糜爛人生中。

這一年保險系電腦課程主修Lotus 1-2-3, Dbase III ,我又再度以高分,來掩飾保險本科的滿江紅。
大二這一年學校改制度二一退學,我又以輕輕被當不到15學分,驚險掠過地表。

最大收穫,陪小緞緞同學參加校園民歌比賽,歌曲-野百合也有春天,而我的春天呢?
再度與高中那個她搭上線,每次長途電話一打就是一張百元的話卡,聽著喀喀聲吃著錢,似乎春天來了.......恭喜她通過丁等特考,當上大林地政的公務人員!

還有,小緞緞的春天來了,她男友竟然是我的嘉中同班同學,恭喜恭喜。

註: 魔術方塊正確名稱是俄羅斯方塊,魔術方塊應該是台灣山寨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F%84%E7%BE%85%E6%96%AF%E6%96%B9%E5%A1%8A

[開發技術組]全文閱讀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yafuu168/dev/1

[鐵人人生組]全文閱讀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yafuu168/life/1


上一篇
十二、靠伯?....我還靠東西南北咧....(2013/10/4)
下一篇
十四、舊情復燃(2013/10/6)
系列文
鐵人不簡單, 挨踢人生刊, 卅天不間斷, 苦辣加甜酸。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