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5

鐵人不簡單, 挨踢人生刊, 卅天不間斷, 苦辣加甜酸。系列 第 24

Day-28、搞設計的,反被設計(2013/10/20)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闊別三年,再度回到台南,
只是這一次,不是被捕,而是被設計入局。無言
當年台中的導入顧問,我一直有透露訊息想回南部,也是在景氣不佳,金融風暴的這幾年萌生的念頭,等到顧問公司的PM找上我,幫我引薦,意料的順利進到這家上市公司,接手這個全新的Oracle ERP導入案,版本是R12。

過往的導入案的艱辛過程,幾乎讓我都認定:絕對不會有更難的案件了!但事實上,每次的案,都比以往的更艱辛,因為景氣因素,老闆花更少錢,卻想做更大的案。

這個案,一次性要導入N家公司(N≧3++++)!
MIS人員,此案一共就台灣1+3+0.5人!
其中只有我是兩次Oracle ERP導入經驗,
配銷1個是以往傳統D2K開發出身,但已經搞Tiptop多年,她還記得多少Oracle Tool Coding?
另2個MIS(製造+財務)完全沒有Oracle Coding經驗!
剩下的0.5-是網管兼硬體維修,也沒搞過Oracle DB的未來Oracle DBA!
重要的客製,清單列出來超過400項次!
光初次報價,顧問提出的金額超過3000萬台幣!
然後,製造的IT不幹啦!
接著,這個案的客製費用要精簡再精簡,而且半年內要上線!
然後,我一報到,88水災就到來,為了帶顧問去大陸工廠進行教育訓練,我還要涉水進到嚴重淹水的總部,拿我剛辦好的護照&呆胞證!

說真的,我有強烈被設計入局的感覺。

最後,還是歷經艱難的超过1年上線了,整體客製花不到200萬!
我幹出了第一次挖牆腳的當初堅決不幹的事!
第一次這麼痛恨重編料號的(本應該是利大於弊)行為,超過8萬顆料號,重新制定Category, Catalog, Item Num…….。
第一次覺得對不起從事客製顧問的朋友....
既使參與了兩次Oracle ERP導入,這裡還是讓我經歷了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只差在幸好沒再度.......落紅!

感謝太太,回台南細心呵護,才能平平安安度過這個專案期。

[IT人生組] 鐵人不簡單, 挨踢人生刊, 卅天不間斷, 苦辣加甜酸。
各章節貼文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yafuu168/life/1

[開發技術組]哇咧~夠了(Oracle SQL),30天完賽
各章節貼文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yafuu168/dev/1


上一篇
Day-27,獵物?還是獵人?(2013/10/19)
下一篇
Day-29、上線失敗(2013/10/21)
系列文
鐵人不簡單, 挨踢人生刊, 卅天不間斷, 苦辣加甜酸。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20 10:40:02

yafuu168提到:
感謝太太,回台南細心呵護

老實招來,到底是怎個補法...

月半車甫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3-10-20 10:48:38 檢舉

泰大D槽就有的(房中美術, 採月陰補太陽.....),還是你來分享吧?

月半車甫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3-10-20 10:52:57 檢舉

其實,就是在老婆嚴厲的監督下,我戒掉了油炸, 少肉, 多運動, 避免熬夜, 還有盡量準時下班, 這樣把台中每年體檢的滿江紅(七項以上), 變成回台南三年後只剩下2紅。
講白一點, 就是入監服刑....是進行式(無期徒刑吧)我想。

0
一級屠豬士
iT邦大師 1 級 ‧ 2013-10-20 11:09:57

重編料號啊,這真是一件大工程,不改呢?會一堆問題不好處理,
改呢?又很花工,又會遭遇到阻力,又很容易在剛改好那段時間
被放炮.

月半車甫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3-10-20 11:32:17 檢舉

重點是,整個重編料號、整理BOM表匯入,也全部是我資訊室包了!
連集團料號管理這個單位也掛道我底下,只差一點沒把BOM表單位也掛過來而已。

這個案,邊做邊淚奔,目屎是杯不離....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