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4

王牌系列 第 10

王牌(十三)

  • 分享至 

  • xImage
  •  

人生中,意外常有,沒有意外才是意外。
問題是當意外發生時,你如何應對。****
那一天怎麼結束的,我完全沒印象,印象中就是手肘關節如燒灼般的痛苦。
醫生先打鎮痛劑讓我好過一點,在藥劑的影響下,漸漸失去意識。
再醒來,已經躺在醫院裏,肘關節被固定不能彎曲,還用大量的繃帶以防睡眠中不小心脫落。

「祥哥醒啦~~」是Rita的聲音。
「Rita~~你怎麼在這裏?」
「總教練要我來看看你的情況,等一下你要去照斷層。」
「很嚴重嗎?」
「嗯....醫生說很可能要動手術,關節靭帶受到嚴重傷害。」
「開刀?那我不就沒法再投球了?」
「可能,但是這種手術不少投手都動過,經過適當的復建,還是可以回到球場上。」
「希望這樣吧!」我望著天花板,陷入沉思。
「我去找護士說你醒了。」
「嗯....」我擺擺手,沒說什麼。

過一會兒,護士和Rita出現了,護士要我坐上輪椅,準備去照斷層。
躺在平台上,緩緩慢送入像是巨獸的大口,照著迴盪在機器中、有如上帝口喻般的醫生指示的聲音把身子擺正。
過了快一個小時,才被拉出機器怪獸。
「你先回病房休息,現在快吃午飯了,下午我會到你房間和你討論。」醫生囑咐著。

中午時,總教練帶著便當出現了,便當是他自己要吃的,我吃著醫院配給的午餐和總教練、Rita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等待著醫生來宣判。

「阿祥,我想,你可能無法像以前那樣投球了。」總教練憂心說著,「你的情況很像是小小郭的傷,只有開刀才能恢復,但復原期很久,復健後能不能再投球也是問題。」
「嗯....這是最壞的情況了。」
「你不用擔心,等你出院,就專任投手教練幫忙指導新投手。」總教練繼續說著。
「龔榮成在你這段時間的指導下,表現還不錯,我想只要多上場磨練球技,應該可以成為先發投手。」
「另外有幾個二軍的投手,等你回來去評估一下,看看有沒有可用之材。」總教練的語氣讓人擔心。
「如果要開刀,這個球季可能就回不了隊上了,再快也要下個球季。」我低聲說。
「祥哥高興點嘛~~這種傷動個小手術就行了,傷口也很小手術完很快就可以拆線,大概兩個星期就能回隊上。」Rita以她的經驗評估著。
「是啊,阿祥不要太擔心,這種手術算是小手術,只是復健期比較長。」

突然傳來敲門聲,醫生拿著病歷夾進來。
「喔~~總教練也在,正好一起來聽。」醫生從病歷夾裏拿出幾張X光片,是我肘關節的斷層照。
「可以看出來關節神經在這裏嚴重發炎,而這裏的微血管被凝血塊阻塞,造成部份關節組嬂缺氧,而加速傷害的擴大。」醫生評估著。
「如果能早期治療,沒受損這麼嚴重,一般的推拿按摩就可以防治,可是現在這種情況,要看神經組織能不能修復,缺氣組織也要清理一下,避免影響正常組織。」醫生指著X光片像在指導學生般說著。
「您的意思是要開刀?」我問。
「是的,開刀最快也最能完全治療。」醫生肯定說,「但是,這只是初步診斷,我會要和幾位專科醫生討論治療方法。」
「為什麼?還有其他顧慮嗎?」Rita問。
「對,看這裏....」醫生指著X光片上一張斷層照的中間略下方的位置,「這裏有個灰色點,這顯示神經有破裂的情況,如果是這樣,要動顯微手術來修復神經,不然手臂將不能正常運動,而且用力時偶而會出現強烈抽痛的反應。」
「可是,這種深層神經顯微手術,國內似乎沒有醫生能做,多半都會送到美國霍普金斯,那裏有專門的設備和醫生能動這種手術。」Rita發揮她的專業。
「嗯,但願不會演變成這種情況。」醫生說。
「如果必須動這種....深層神經顯微手術,費用如何?」總教練問了實際的問題。
「至少兩百萬。」Rita回答。
「差不多。」醫生同意說。

兩百萬,總教練看著我,輕輕的搖著頭,看樣子球團是不會出這筆錢了。
「阿祥,不要擔心,先看看會診結果,也許不會到那個地步。」

過了兩天,三個醫生到我的房間,帶著一疊X光片,這兩天照了好幾次斷層,還注射一些顯影劑,讓斷層片更能顯出受傷部位的狀況。
「黃先生,有好有壞。」主治醫生直接說。
「嗯....請說。」兩天的檢測下來,我心裏也有點數,應該是最壞的情況。
「壞消息是神經受損情況是屬於深層受損,必須進行更嚴密的修復措施。」
「好消息是我們和美國落山磯的道奇球隊連繫,他們的特約醫院有設備及專業醫生可以處理這種傷。」這算好消息?
「費用來說,手術和初期的復健,他們可以在兩萬五千美元範圍內完成,不像到霍普金斯要將近十萬美元。」

兩萬五千美元,大約八十萬,還好,手頭上還有些錢可以應付,只是回來後還會有我的位置嗎?
「整個療程會多久?」我問。
「大約兩個星期。」
「手術後手臂機能恢復預期如何?」我又問。
「要像以前那樣投球是不可能的,但日常生活不受影響。」
「如果只投個幾球呢?」
「黃先生,讓我這樣說吧!絕對要避免用力投球,如果傷勢複發,可能會有很嚴重的後遺症。」主治醫生打斷我的希望。
「如果不去美國治療呢?」
「深層神經受損,手臂會不時抽痛,而神經再生長時,如果長錯方向,可能會造成不能彎曲或彎曲時痛苦感。」
「嗯....讓我想想....如果接受治療,要怎麼處理。」
「確定的話,我們會準備相關文件,所有費用由醫院向你收取,我們會透過國際醫療組織的合作方式,簽證和機票,以及到了美國的後續事項,都會幫你安排好。」
「讓我考慮一下。」
「嗯....越快越好。我們非常建議你接受美方安排的治療,這樣回來你還可以擔任教練不受影響。」主治醫生建議著。
「我想想....」

「Rita,能來醫院一下嗎?」我打電話給Rita。
「好啊~~總教練正好要過去,我搭他便車。」

「阿祥,我和球團商量過了,球團會出醫療費用,但旅費要你自已出。」總教練帶來個好消息。
「嗯,謝謝總教練的幫忙。」

「你要我過來有事嗎?」
「你建議我去美國醫療嗎?」我問。
「嗯....那當然啦~~這樣你還可以繼續擔任教練,這不是你想要做的事嗎?」
「好吧!那....請你跟醫生說安排一下,可以嗎?」

Rita甜甜的笑一笑,出門找醫生去了。

「阿祥,我跟你說件事,你不要說出去。」
總教練沉重的臉色,讓我也受到影響。
「您說....」
「我也快卸任了。你回來後,先擔任投手教練,等你適應後,就會讓你接任我的位置。」
「怎麼會?」
「就這樣,等你回來再討論。」總教練的眼神告訴我他是非常認真的。
「這個球季就要結束了,你到美國安心動手術,等你回來,我們再詳細討論。」
「對了,Rita要帶她女兒去美國探望公婆,可能和你一起去,正好都是去落山磯,有個照顧也好。」
正在想Rita怎麼去那麼久。
「祥哥....醫生說下週美國那邊有空檔,可以安排你動手術,我們一起去吧!」
「好....」

就這樣,和Rita及她女兒一起出發到美國去了....

<<王牌(十二) | 發文總表 | 王牌(十四)>>


上一篇
王牌(十二)
下一篇
王牌(十四)
系列文
王牌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老鷹(eagle)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05 23:02:52

沙發
賽大回到家了喔~~!疑惑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10-05 23:17:40 檢舉

是的....早走了, 下午場的講者不用心真的很無奈, 感覺浪費錢又浪費時間。
我覺得今年主辦單位沒有掌控好人數, 以致場地不夠坐, 也沒控管佔坐置的人, 讓準時入場的人反而沒坐位.
還有, 找那麼一大堆不做事的志工幹嘛?
像不像我們大無為的政府?
第二會場的司儀, 簡直是連話都講不清楚。
人就站旁邊,還說讓我們以熱烈掌聲歡迎"他"?不會說歡迎POCA、歡迎Jase...真沒禮貎Orz

看起來志工好像是學生,下午我就聽完appleboy的就跑去外面沙發區coding了!
太多框架了,所以我只聽我想聽的框架就開始吸收早上的知識!!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