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8
3

ERP人生系列 第 8

IT人生保命題神聖品 咖啡救肝??

  • 分享至 

  • xImage
  •  

每天電梯裡就是一堆西裝筆挺&套裝俏麗的高級人
一手拿咖啡一手看手機
恩~~~~我也是
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的刺激物。中度劑量下能夠:
提神
降低良好的運動上的協調力
無法睡眠
產生頭痛,緊張與昏眩
白天工作昏昏欲睡,不少IT人依賴市售咖啡飲品提神。台北市衛生局日前抽查50件市售包裝冰品,針對其中15件咖啡及茶產品檢驗咖啡因含量並列出排行,結果依序為咖啡飲料、咖啡冰品、茶飲料,部分咖啡冰品的咖啡因含量比茶飲料更高,提醒大人小孩都應該適量攝取。
調查結果發現,市售咖啡飲料咖啡因含量為每100毫升23.86至61.45毫克,咖啡冰品咖啡因含量每100毫升9.95至24.17毫克,茶飲料咖啡因含量每100毫升6.74至15.23毫克。歐盟標準建議成人每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應控制在300mg(毫克)以下;這次調查出的咖啡因含量最高的「左岸咖啡館昂列咖啡」,其1瓶有240ml,其咖啡因含量為每100毫升61.45毫克,一天喝兩瓶就過量。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處長陳立奇表示,適量飲用咖啡具有提神、利尿、舒壓的效果,但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失眠、腸胃不適的慢性病患者,過量飲用咖啡將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一般人過量飲用咖啡也會心悸,造成骨質流失。

調查也發現,知名的咖啡雪糕曠世奇派卡布諾雪糕、杜老爺歐布雷克愛爾蘭咖啡甜筒,其咖啡因含量分別為每100毫升24.17毫克和24.08毫克。加拿大建議12歲以下兒童,每日咖啡因含量勿超過85毫克,以咖啡雪糕一支不超過10毫升計算,兒童一天不能超過5支。北市衛生局提醒家長留意,不要讓小朋友過度攝取含咖啡因冰品。

陳立奇表示,檢測也發現「台灣咖啡」咖啡因含量每100毫升有23.86毫克,「36法郎典藏焦糖瑪奇朵咖啡」咖啡因含量每百毫升45.39毫升,咖啡因含料遠低於標示值,且誤差範圍大於35%,可能是廠商計算含量有誤,已輔導改善,且部分消費者可能想要藉由咖啡提神而購買「濃一點」的咖啡飲品,這樣的產品標示,恐造成消費者誤解。

辦公室都是咖啡香~~跟香水味!!!!!提神 讚 清醒


上一篇
IT人整天悶辦公室只講人緣,不講人脈
下一篇
IT人 午餐沒來一杯手搖杯 好像沒吃飯一樣
系列文
ERP人生1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roylee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09 11:04:23

搭配~~保肝丸更有效偷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