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3

InstallShield 腳本 InstallScript 30日系列 第 21

InstallShield 腳本 InstallScript 30日(25)

  • 分享至 

  • xImage
  •  


InstallScript內建函式

除了programmer自定義函式之外,InstallScript也內建了約250個函式,其中有些是提供對話框的,有些是用戶介面的,有些是特殊功能的,處理檔案,處理圖示或系統registry。

接下來我們會花幾天時間介紹常用的內建函。

首先,InstallScript函式的格式為大寫的開頭,例如:

MessageBox和GetSystemInfo

若您使用InstallScript函式,系統將會顯示不同顏色讓您一目了然。

既然是函式,就會有傳回值。一般來說,若函式執行成功,則會傳回0,反之若執行失敗,則會傳回負值,參考以下範例:

nResult = PlayMMedia(MMEDIA_AVI, SUPPORTDIR ^ "Movie.avi", MMEDIA_PLAYSYNCH, 0);

if (nResult < 0) then 
	// ...handle the error...
endif;

其中nResult為函式傳回值,若PlayMedia函式播放檔案失敗(不管是什麼原因,也許該檔案不存在),則nResult是負值,因為programmer便可依傳回值進行後續處理。

鐵人文總整理


上一篇
InstallShield 腳本 InstallScript 30日(24)
下一篇
InstallShield 腳本 InstallScript 30日(26)
系列文
InstallShield 腳本 InstallScript 30日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