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4

我的人生我選擇系列 第 10

IT 人生隨想誌 - 放假補眠

IT 人的生活隨想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xq3da2/life/1

最近睡覺時在追看的一部韓劇 "火之女神井兒",從此劇而開始欣賞陶瓷的美。

經歷昨天熬夜修電腦,總算修好了,2008年的老電腦,算算已經五年多了,覺得還是很好用,原來是最近的軟體至少要 XP SP3 才能正常使用,另外使用者也買了 500G 硬碟來裝,都看不到又頻頻藍與白,最後找到原因,就是 BIOS 還停留在第一版,而更新 BIOS 需要的 DOS 已經找不到了,也沒軟碟機可用,找到 Windows 版的更新程式卻又要 XP SP2 以上才能跑,真是困境啊!

結果搞了一晚上先裝 XP 最古老版本,然後升級成 SP2,然後更新 BIOS 最後終於能升級成 SP3,之前直接安裝 XP SP3 是沒辦法的。這中間最花時間的是找軟體和序號才把電腦救回來。也因此我又多了一整個 XP 重新安裝解決方案的資料夾,裡面也有 USB DOS 開機碟的製作方法。

也趁此機會重溫了整個 Windows XP 的發展史,SP3 真的已經很好用,介面跟初版的 XP 差很多,而且也支援新的大硬碟,難怪 PC 業會不振,除非要玩 Game,不然五年前的電腦桌機已經都是雙核了,好用的很。

今天國慶日放假總算可以如願睡大覺了。舒服的躺著之外,也要來追看連續劇,韓劇厲害之處不僅是 "工業化" 而已,很多專業技術也都能融入戲劇中,這是台灣連續劇欠缺的地方,這樣的戲劇有教化的作用,之前的大長今就有做菜和醫術的專業,大賣之後韓劇一直不乏此類專業的題材,如畫員、醫員、沙器匠...等。

樸實又溫暖人心的瓷碗。

當然,俊男美女的偶像劇也是不錯的選擇,不用外出就能養眼,何樂而不為。


上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修電腦
下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散熱膏
系列文
我的人生我選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