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1
2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系列 第 17

誰不想開發出殺手級網路應用系統,肖想名利雙收。我當然沒那能耐,我開發的是能協助商業活動的輔助網站。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網站能全自動營運,不需要創建網站的公司耗精力與「真人」溝通,還能有良好營收,不是靠「本夢比」來炒股,我認為只有「限制級」網站有辦法達成。但,這應該無法列為殺手級應用!
目前檯面上的「搜尋引擎」、「拍賣網站」、「網路書店」、「雲端服務」…都已有一方霸主,下一個殺手級應用還沒個影。我還是以網站資料庫應用,設計出讓原來舊有的商業活動,可有個更方便的營運工具。
西元 2006 年

鐵人文章總覽
前往西元2005年
前往西元2007年
這回設計的是個「數學教材販售網站」。
網站設計的一般流程:
形象頁美編 -> 版型美編 -> 功能規劃 -> 模組開發 -> 頁面布置 -> 需求微調
配合我美編的「視覺創意大師」,我覺得最高竿的是他還會在訪談後,依照業主的經營理念,幫忙想出「企業核心標語」。美編都很快被看膩,「Slogan」則會是能深植人心的利箭。美編之後,由我主導,都是以「功能導向」為主,我在細部美編上沒有花多大苦心,不過,與 Yahoo 相較,也不會輸太多。
這網站的理念,就是想讓採購教材的客戶,可以自行列印「最新版」的教材,自行決定要印哪些輔助教材,如此,可以用較低價的費用取得教材,增加營運績效。「教材範例」。
要如何防制「盜版」,大概也只能類似微軟搞個「您可能是盜版的受害者」,「無法更新」的小伎倆,我們讓每位加盟業者,只會列印出自己的頁標題,並於每張頁面加註「列印月份」,壓上淡淡的浮水印,剩下的就是尋求法律保護了。
為了多方下手來廣告這網站,我們就設計了「網路數學競賽」,讓學生們可以免費演練數學習題,與同學們 PK,然後發電郵到各校推廣,讓老師們參與遊戲。
整套的教材,從 CorelDraw 原稿,轉成 PDF 上架,網路上選單分類,下載時在頁面上加註;群組數學 PK 遊戲如何計分、排名…。任何業主的需求,我都一一克服,有些我認為不合理的要求,也在業主廣為探訪後,仍採納我的意見,最後被這位資深補教老闆封為「大師」。

這網站,搞了半年,還蠻有成就感的。


上一篇
擁抱 XOOPS,專心網站資料庫應用模組開發
下一篇
節能減碳的口號喊了很多年,有識之士醞釀出教育部的補助款,交辦各級院校安裝「電力需量控制系統」,我也參了一腳。
系列文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10-13 16:29:05

喜歡喜歡沙發

大師讚讚讚讚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