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5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系列 第 24

今年,我的 IT 邦幫忙元年,是剛好遇到高雄辦網聚,也就滿心歡喜的與會,看看是否有能人異士,交流切磋。

  • 分享至 

  • xImage
  •  

既然有了「聯盟」的構想,當然就要到處逛逛。參與網路社群是個好方法。
哪有人會閒閒沒事經營社群,或許早期能搞個服務,賺到人氣,很有成就感。後來將人氣換成賺廣告費也就變成標準生意模式。
不管經營社群網站的人,背後有啥「新生意經」,不在其位,難知曉。那麼參與社群的人,例如我,會有啥目的呢?
西元 2013 年

鐵人文章總覽
前往西元2012年
前往西元2014年
經驗是由身體力行才能留下,時間有限,要更豐富的知識,一定要閱讀、研討、咀嚼才能迅速倍增。
先是參與友站「知識+」的社群,也有玩過類似鐵人賽,總覺得看看人家發的問題,自己有沒能力解,應該也可激發些功力。
最後深覺大家搶「積分」的習性,看到些文抄公的回答,還真覺得熱鬧如夜市,悻悻然的淡出。
「門神」在 Facebook 推薦 IT 邦的網聚時,覺得這應該是個「專業點」的社群,立即報名參加,攪和至今。
(由以前分享轉貼)
我將這群每天盯著 ithelp 的邦友們粗略分個類:
it 新鮮人:問問題,找答案,跪求免費資源。
it 達人:回答問題,觀摩答案,練功,堆砌成就感,行善天下。
it 生意人:回答問題,觀摩答案,廣結善緣,嗅出商機。
我不是新鮮人,所以我還沒問過問題。搞系統整合20多年。
我不是達人,我半路出家,面對浩瀚 it,以往既有受惠,多少回饋些。應用 Linux,開發 XOOPS 模組,我覺得我開發的「電力監視」系統模組,是最神奇的一件事。
我或許算生意人,但是校長兼撞鐘,跌跌撞撞,也只堪溫飽。路邊隨便找一家電腦公司,招牌上寫的我都有做。
網聚與線上社群討論不同,網聚有時間限制,有議題要交換意見,要有談得意義、有效率,又與產品發表會、學術研討會、技術訓練課不同。
我參與 it 邦幫忙社群,參加聚會,就是希望找出些「經濟模式」,讓我們這些搞電腦,傲骨又嬌寵的「金頭腦」們,多少提升一點社經地位。

找到了嗎?當然還沒。
目前我的感受是,發表了些言論:

  • 每篇大約會有 500次點擊。(表示 iT 邦人氣還算旺)
  • 但我相信沒有「圖」大概只有 30人會讀完全文。
  • 約10人會回應(都是 IT 達人)
    -- 5人會按「推」(同情票)
    -- 3人會「深入研討」
    -- 2人會吐槽

這樣的互動性,是否效率差了點,是否我的理想空泛了點,再觀察吧!


上一篇
幫別人開發網站系統好多年了,看看自己的網站,唉!這樣哪上得了檯面,先顧好自己的再說吧!
下一篇
誰有發現殺手級 APP ?我來幻想一個!其實是已經想了十幾年,也有看到些基本應用出現了。
系列文
跟著感覺走,隨想的開發技術,堆砌了我的 IT 人生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20 23:29:18

沙發
拍手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0-20 23:32:35 檢舉

鐵大 -- 應屬 iT 達人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21 06:53:40 檢舉

iknowlab提到:
鐵大 -- 應屬 iT 達人

在說我嗎?謝謝
總裁比我更有資格拿這個稱號灑花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21 06:56:49 檢舉

耶,這兩人我都認識...開心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10-21 07:38:02 檢舉

英雄識英雄
達人讚達人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10-21 08:27:12 檢舉

原來我是達人??...驚我到今天才知道這個秘密...汗
不過應該沒錯,因為我名字裡的"D"就是達的意思.....哈哈

以前是用cd 現在用d 以後就用雲D
進化史嗎疑惑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10-21 08:53:12 檢舉

原來我的ID如此有深意.....筆記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10-21 09:00:15 檢舉

原來總裁是..吸.達人...偷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