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33

邁向IT專家成功之路的三十則鐵律系列 第 25

邁向IT專家成功之路的三十則鐵律 鐵律二十九 IT人富足之道-信仰

  • 分享至 

  • xImage
  •  

天地自然的循環法則,讓每一個人都必須經歷生、老、病、死、喜、怒、哀、樂,然而至始至終無盡的煩惱總是遠多於快樂,因此筆者深信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都必須要有適合自己的正確信仰,他可以在你無法以物質力量來解決生命中的難題時,賦予你最大的精神撫慰。更重要的是,它會讓你清楚看見生命的宗旨。

不知道您是否有同筆者一樣的經驗,那就是偶而會在夜深人靜時,深深感觸到生命的空虛感。說也奇怪自己雖不是什麼社會上功成名就之人,但至少也是一個身心健康、衣食無缺、以及家庭生活美滿之人,怎麼還會經常有這種對於生命強烈的無力感呢。仔細探究的結果,才知道自己從小大到不知經歷了多少親人與朋友因年老、生病以及意外中去世,而且也深知自已也正在一步一步邁向老死的這條路,一旦想的越是深入,對於那股看不見的未來,心中越是顯得恐懼。

直到自己開始有了正確的宗教信仰之後,逐漸懂得探究自己那未開發的精神世界,更重要的是真正了解到了安定心靈與去除一切煩惱的方法。記得老子在道德經曾提到過,「無」為道之體,「有」為道之用。然而一般人只知道「有」的利益,卻不知道「無」的作為。實際上「無」的利益可遠比「有」的利益大了許多。請仔細思考一件事,社會上有許多人每一天都為了追求金錢財富而努力不已,但是越是擁有越多的人,他們的幸福與快樂卻是越少的,其原因就在於「有」的利益太多,而「無」的作為卻幾乎已不存在。

筆者並不是一位宗教家,也不是一位道骨仙風的修行之人,但確知道擁有正知正見的信仰,的確有助於我們矯正自己的生命價值觀,讓自己在短暫的一生當中不至於偏離大道太遠。本文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何謂宗教?我認為慈濟 證嚴法師 開示中所解釋的宗教定義:「人生的宗旨,生活的教育」,短短十個字卻是相當明確,同時也讓許多人跳脫以為宗教就是不斷的拜拜、祈禱、納福、保平安等儀式的一連串活動。

走過人生的一半道路之後,在我們身體與精神都還很健康時,建議您先停下腳步為自己的精神生命找到出口,為自己打造真正富足的人生。

感恩大家

顧大俠


上一篇
邁向IT專家成功之路的三十則鐵律 鐵律二十八 IT人教學之道-速戰
下一篇
邁向IT專家成功之路的三十則鐵律 鐵律三十 IT人成功之道-總結
系列文
邁向IT專家成功之路的三十則鐵律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