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11

東之宿_網站開發系列 第 14

東之宿_開發日誌-15(版面設計軌跡-完)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就是內容的分類,Mobile第一版的時候,太陽的分法是這樣。


Mobile版使用JqueryMobile開發,雖然省掉很多開發時間,但其實也遇到不少問題,不是JqueryMobile的問題,而是太陽在開發時,設計觀念上的問題。

首先,就是如果一開始載入的資料太多,在比較久遠的單核智慧型手機上,網頁開起的速度就會很慢。這個部份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經有報告,改了顯示方式之後,稍有改善。

重點還是在使用時,如果沒有善用JqueryMobile,除了讓使用者感到不方便之外,還會討厭。

Mobile第一版的時候,需要按很多Button,才能看到內容,用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真的很不方便。

後來改成這樣,比第一版時好了一些,之後會再找時間,重新設計,目標是簡單好用。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就是內容的分類,Mobile第一版的時候,太陽的分法是這樣。

直到某天,太陽聽到別的民宿老闆講電話時,跟電話裏的人說「知本是在卑南鄉沒錯,我們這也是卑南,可是離知本很遠,您如果只是要去知本,要不要考慮換一間近一點的民宿或飯店。」

這個時候,太陽才開始思考...真的住台灣的所有人,都知道『縱谷線』指的是那裏嗎? 或者『所有人都知道,台東的海岸線非常長嗎?』最後,太陽將內容分類標題改掉了。

很多細節,真的是做了才知道。如有觀念上的錯誤,還請大大們指教。

下回預告:

現在還沒想到,明天揭曉...

2013/10/15 SunAllen

鐵人賽_開發技術組_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2013鐵人賽_文章總覽
個人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東之宿_開發日誌-14(版面設計軌跡-2)
下一篇
東之宿_開發日誌-16(Twitter帳號登入-上)
系列文
東之宿_網站開發1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0
stylepan12
iT邦新手 3 級 ‧ 2013-10-16 00:03:09

讚灑花灑花灑花
恭喜 sunallen 大大完成任務囉 灑花
這 30 天辛苦啦~~~~~抱抱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10-16 00:25:53 檢舉

呃,沒有耶~~我報名三組,這一組才15天....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