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3

我的人生我選擇系列 第 17

IT 人生隨想誌 - 積木

  • 分享至 

  • xImage
  •  

IT 人的生活隨想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xq3da2/life/1

小胖弟介紹這是吊車,旁邊的電池是滅火器。

看看小朋友的智慧發展,對照我們 IT 人在學習新技術的情況,幾乎是一樣的,腦中依據過往的經驗先有個大架構,然後利用現有的資源,經過嘗試錯誤累積技術,最後表達出自己想要呈現的東西。

平常上班在超商累積的點數換了幾組全家世界地圖樂高積木組合,是樂高積木的縮小版,當時小胖弟還很小,就先擺著我也沒拿出來使用。某一天小胖弟夠大了,看到那東西問我可不可以拆開來玩?雖然上面寫說6歲以上才能玩(因為零件真的很小),不過看他平常的表現並不會亂吃小東西,於是就答應他拆開給他。

又過了半年的時間,才能靈活的組合這些積木,現在已經可以用積木表現他自己的所見所聞,這期間我們都不干涉他怎麼玩,只注意小胖弟的安全,和避免這些小積木零件被 "毀屍滅跡"。

小胖弟專心的創作中。

就算是用其他材料,一樣可以表現他自己的想法,如下圖。

連構圖也搞得有模有樣的,我們在旁邊看可都不能亂碰。高樓和停車場如下圖。

小朋友的玩具真的不用多買,運用生活中的東西和自製道具更能讓他們開心玩樂,反而一直買新玩具會養成物質欲望,以後就戒不掉了。我們很慶幸的是,小胖弟看到街上的玩具是可以溝通不買的,然後回家自己弄出類似的玩具和玩法來,讓我們大開眼界,也減輕我們的負擔。


上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雲端
下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Candy Crush
系列文
我的人生我選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piece2ec
iT邦新手 4 級 ‧ 2013-10-18 11:47:10

真是聰明懂事的孩子!!
讚

xq3da2 iT邦新手 3 級 ‧ 2013-10-19 23:09:08 檢舉

是啊,也不枉費我們平常 "無為而治" 的教導,小時候先建立起威信,大人也要以身作則,以後比較好管教只需注意大方向,小孩子有疑問之處會先回頭看你、問你,真的是教學相長,連我們大人都變成熟多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