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0

藉由OPEN DATA(如公開資訊觀測站…等),和最近的一些財經新聞做一些比對及心得分享系列 第 24

財報分析心得分享之二十七:水清魚現

巴菲特提到:

I like to go for cinches. I like to shoot fish in a barrel. But I like to do it after the water has run out.

We don’t get paid for activity, just for being right. As to how long we’ll wait, we’ll wait indefinitely.

In the business world, the rearview mirror is always clearer than the windshield.

The investor of today does not profit from yesterday's growth.

Whether we're talking about socks or stocks, I like buying quality merchandise when it is marked down

一是用抓魚來比喻,抓桶子裏的魚,或是把水抽乾了再抓魚。非常有保握才出手。

二是用等待來比喻,不是為了立即有收入才出手,而是正確的時機才出手,可能會等多久,那並不確定。

三是用後照鏡來比喻,在商業的世界,往後看(看過去),會比往前看(看未來)清楚些。

四是昨天的投資,今天不見得會獲利。

五是,不管襪子還是股票,價格便宜時,買一堆來放。
台股26月新高 年底前攻8800

有人說國內證券三大名師齊步上修台股今年高點,年底前挑戰8,800點大關。
這是很容易驗証,最近開始收集指數,還有兩個多月,這些名師依據的是什麼??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台股在技術面上,月線已走到三角收斂的末端,推測台股第4季滿足點在8,700點;**即使是現在,筆者還是不懂這些技術分析的名詞??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表示,**提到:
外資連12買,買超個股鎖定金融股以及各類股中的績優股,從8月22日波段低點至昨天為止,外資累計買超金額高達1,778.84億元,同時,全球各國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優於今年,推斷外資沒有理由看淡台股。

這段比較白話,但是外資買了近兩個月,一般外資會抱多久??會抱到配股配息?(哈)

股市每3年4年都會有一個事件,2004兩顆子彈,2008海嘯,筆者在海嘯時,剛踏入中年,
初嘗中長期失業滋味,那時真的有一筆資金,但沒危機入市,在穩定工作之後,發完了。
現在想想真可惜。

5年後,現在程度也沒長進太多,如果不是很清楚情況,那就再等一回兒,有人說旺到年底,
那就檢驗到年底,有人說外資己累積買了兩個多月,那就看他們什麼時候會賣?

再自問一個基本問題,大盤漲時,個股會漲嗎?反相,如果不是全部個股,那些會比較容易連動?
如果這次漲,沒補漲到的個股,大概真的很冷,可能冷到月底。

構思一個比較簡單的模型,就是看大盤低點時(一年,或兩年新低),看一下台股50裏,是否有便宜可檢。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不玩了! 沉痛宣布將轉手
雖然站在現實角度,兄弟象如果是一枝股票,巴股神是完全不會考慮的,
但,BUT,筆者還是對兄弟飯店這個企業,洪家5兄弟,致上很多的敬意,
畢竟,他們讓大家對生意人的看法改變,賠本的生意不但有人做,還一做29年。
無疑是台灣的奇績。更是台灣人的驕傲。
而兩岸在職業運動上的交流,甚至合組職業聯盟,長期看來有其必要,
只是搞權利鬥爭的政客們,能踏出這一步嗎?
以職藍來說,雖然有人把功勞歸功於歸化台灣籍的美國黑人洋將,但是其成員,不少都有大陸職籃經驗,習慣大陸球員的打法,應該是一年可以勝兩次的關鍵,
SBA和CBA談合作,才是台灣職籃的生存之道,市場規模差太多了,近百倍的差距,
養活SBA不是難事。同理,職棒也是。畢竟交流是不可避免的潮流。


上一篇
財報分析心得分享之二十六:上課講義,投資比賽
下一篇
財報分析心得分享之二十八:大盤/加權指數/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
系列文
藉由OPEN DATA(如公開資訊觀測站…等),和最近的一些財經新聞做一些比對及心得分享2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