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7個技巧讓你交付專案


恭喜!你已經完成了你負責的專案一大段落,現在就等著把你的專案交接給下一位管理者,讓他們負責繼續前進,關閉專案主要的工作在於行政工作,大多都是文件和專案資料的傳遞。
1.檢查你的條件
檢查你專案的完成的條件,看當初的明文規定寫了些甚麼東西,並且是否滿足專案發起人或者贊助商的要求,審核自己是否符合這些規定,如果完成的話你就可以開始下一個階段囉。
2.拱手一刀兩斷
接下來,你需要交出此專案團隊,讓下一個經理來引領他前進。
在專案上,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間,因為如果你沒有作好交接團隊,就將無法有效管理專案,他們將可能會一直聯繫你,你就會沒有停止的一天,如果你想要悠閒地過之後的日子,那就跟這個專案一刀兩斷,分切乾淨並且交接清楚。蒐集所有的資料或者專案的文檔,讓新的團隊可以看到一些歷史數據,讓他們好應付之後的專案,學會自己處理這些事情。
3.釋放未使用的預算
如果之前專案在你的手邊,你有一些還沒有使用到的專案預算,那就把他清清楚楚地做交接,讓你的財務團隊,能夠有更多的預算去計劃未來的事情,當他們做接手時,也會比較安心。
4 .收集經驗教訓
在做專案結束時,吸取經驗教訓是最關鍵的一部分,如何確保每個人都會做這樣類似的專案,在將來又不會犯類似相同的錯誤,吸取經驗並且保留下來是一個非常棒的方式,你可以與你的專案團隊成員們一起討論,將這些經驗記錄下來,就可以給下一個團隊做參考使用,這樣才能夠讓專案順利的發展。
5 .歸檔專案文件
雖然大多數專案是一次性的,但也有情況,你可能會一次次地做類似的專案類型,每個人都不喜歡重蹈覆轍,也不希望在同一個坑跌倒,所以盡可能地把所有的專案資料歸檔,並且讓他們有標籤的功能,這樣你如果遇到甚麼樣的問題,都可以立即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1-22 11:22:03

projectclub提到:
把你的專案交接給下一位管理者,讓他們負責繼續前進

怎麼好像是在說專案經理遭撤換時,如何把專案交接給下一個專案經理....?

交付專案和關閉專案是兩碼子事,在PMBOK中的流程也不一樣,怎麼混在一起談了呢?

交接專案和交付專案又不是同一件事,怎麼當成一樣來說?

專案結案就是完成專案標的物的交付,專案要結束了,那有交接的發生?樓主,您確定您有搞懂PMBOK?

0
shuan0114
iT邦好手 1 級 ‧ 2014-01-24 08:50:50

疑惑 只看見5點,哪來的7?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1-24 08:59:50 檢舉

shuan0114提到:
只看見5點

還有兩點當然是要付費才能看見....偷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