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午後時間舉辦學習活動增進專案團隊默契


真是有趣!"我的團隊某位成員這樣說 "我們可以在午後期間學習事物?我相信其他人一定很樂意聽到。”這是一個很輕鬆的訓練活動,在中午或午後時間舉辦,你可以請大家帶自己的餐盒或是提供小點心。參加者聽從舉辦者指示,當他們有疑問時可以直接發言,對大部份的人來說,在活動的進行中他們可以互相分享自己的知識,對於個性相較害羞的人來說這是個大好機會,他們可以在這個迷你的聚會發表自己的意見。
聽起來很棒吧?下列為幾個訣竅讓你舉辦這種型態的活動。
1.決定主講者
安排午後學習聚會是一個小提案。要先設定工作清單,第一條項目是找主講人,如果你沒打算擔任主持人那麼就應該有人需自願。也許可以請專家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從他們的領域分享知識,但切記談論的主題絕不要太狹隘也不要太寬廣。然而談論的主題也可跟工作無關,這樣大家也會比較輕鬆且有興趣,提醒他們不需準備得太正式,輕鬆點這樣效果會更好。
2.確定活動對象
你將活動對象設定在哪?只有你們的部門或是整間公司?確定對象會幫助你更好策劃。
3.準備午餐
你是否打算提供點心像是三明治和果汁或者請參加者自行準備午餐?依照我的經驗,準備餐點的話,會愈多人有意願來捧場。然而,提供食物將花費大量金錢,如果你的本意只是促進知識的分享與互相學習,那麼要求大家自己準備餐點。
4.找尋適合的場地
你必須找出適合的場地,人數可以讓你拿來當參考值。你可以包下員工餐廳、廚房作為活動場地,或是會議室、員工戶外庭園區。如果你確定在戶外舉辦那將會花費一些資金,所以應該確保有一定的人員會參加。事先預訂場地以讓員工曉得及確定自己當天有空,最重要的是讓演講者判斷該場地使用何種設備較佳。
5.宣傳活動
傳送郵件提醒或張貼海報,讓員工了解時間、地點、是否帶餐點,最重要的是主講人和主題。你可以先確定有多少人想參加,這樣可以幫助你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2-21 13:35:34

午後時間..團隊默契

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
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
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
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打嗑睡

怕大家下午會沒精神
所以來點活動 比較能夠防止上圖情況發生X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