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英雄總是發生在災難後!

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在終極警探(Die Hard)系列中,不論是在機場、大樓、銀行,總是能夠力挽狂瀾,在眾多歹徒的手中,成功的拯救危機,讓正義伸張,好人打敗壞人。
日本因地震引起的福島核災中,有50位東京電廠工作人員,留下來試圖降低危害,也被媒體稱為英雄。

為何英雄總是在災難後才出現?災難發生前他們在哪裡?

有沒有那一個英雄可以在災難前就出現,避免它的發生呢?這種事前英雄不是更有價值,更值得表揚嗎?

PMI協會出版的專案管理標準PMBOK中,提到專案管理包含有9大知識領域,其中有一項為風險管理,就是著重在事前防範災難的發生,並為將來可能發生的災難,預先準備好因應對策。所謂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是也!

然而,很遺憾,國內專案十之八九,沒有做風險管理!就只心中默禱,期望不要有意外。一旦發生,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災難發生,再來看看能救多少算多少!

為什麼呢?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