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專案管理之工作的估算


在專案規畫階段,即使大部分專案管理的文書作業都忽略不看,WBS或甘特圖通常還是很重要的一項,因為有了初階的工作計畫,PM才有辦法進行後續的追蹤。既然WBS是規劃的產出,那麼勢必要有參考或估算的基準,也因為估算難免與實際狀況會有些許落差,因此才需要不斷進行監控與改善。
我們常說WBS是將專案工作拆解到足以掌控的大小(例如以80小時工作量為一個工作包之單位),但如何拆解成工作包又是一門學問。雖然專案管理知識告訴我們,進行工作包拆解的過程暫不需考量時間、成本(有其先後順序與相關性),但實務上這些東西都是環環相扣,往往PM能估算的時間有限(今天被接收到專案,過幾天就必須提報規畫初稿),因此PM只能快速、綜合性評估,所以我們在拆解WBS時,也常引用了成本管理中裡常用的類比估算法,也就是拿過去相似的經驗來套用,或是再加上部分的變異參數(例如兩個專案的人員程度不同),快速初估工作項目、時程後,再同樣類比推估出所需的成本。

CMMI(能力成熟度模型)中提供了軟體開發專案的另一種估算方式,叫做功能點數,簡單來說,功能點數是將預定開發的軟體系統,依據系統開發範疇(邊界),將功能區分為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