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專案管理-簡單五技巧幫助你完成重要任務


將以下的方法付諸行動,你會更明白且清楚的了解專案任務的優先排序,幫助你做專案更加的順利!
技巧1:認清現實
你必須要認清一件事實,就是你不可能將所有事情都完成。有一些任務是在你的代辦事項裡面,但並不是如此重要,沒有必要馬上完成,我們需要認清一件事情,我們都只有24小時,如果任務是非常緊急的,那麼它自然而然會變成你的第一處理事項,我們要懂得有效率的分配時間,來達到最佳效益。

技巧2:使用專案管理軟體
假如單純只使用比跟紙來記錄,是比不上用專案管理軟體來的有效率,市面上有很多很方便的專案管理軟體,你可以無時無刻掌握最新進度、也可以夥伴有效的溝通,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技巧3:將任務作分類
你可以試著將繁雜的任務作分類,利用數字表示急迫性,1代表高度、2代表中等、3代表不急,或是利用顏色來做區分,紅、黃、綠,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利用一些小便條紙,貼在辦公桌上或是電腦螢幕附近,都有助於提醒自己什麼專案任務該先完成。
請記住一件事情,進度隨時都會變化,任務的重要性也是,所以你的便條紙或是註記也需要你來做調整,好好的規劃更新及分配優先順序,讓這些註記真正的幫上你的忙。

技巧4:尋找幫手
想想看除了你,誰也可以勝任這一個任務?別將所有的事情都扛在自己身上,不要覺得沒有你不行,說不定團隊裡有人可以做得比自己更優秀,試著把工作分配下去,找一些優秀的人來幫自己的忙。如果你願意將重要的任務委託給其他有才能的夥伴,那你會覺得輕鬆很多,可以掌握目前專案的進度,又可以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