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你的溝通能力有多好呢?希望你是一個善於溝通的,因為身為一個專案經理這是一項必須具備能力,你可以透過一些方式來增強自己的表達能力,在職場上,你可能需要學習如何撰寫一個企劃案,如何編列預算……等等,好的溝通技巧也是需要花時間訓練培養的,你覺得不重要嗎?這裡有五個理由讓你明白它的重要性。
1.爭取資源
專案經理需要成功的為他們的團隊及專案取得資源。那些資源可能來自於團隊成員或是贊助商,你可以有效地進行談判,來得到你所需要的,如果不能從中獲得想要的資源,很可能讓專案陷入一個困難的局面。在這種情況下,要試著讓溝通技巧發揮作用,說服他們讓贊助者願意再次支持你們。

2.風險管理
執行專案有一定的困難,你必須利用良好的表達能力向他人說明可能存在的風險。讓所有參與專案的人都能掌握狀況,試著消除或降低風險。當然,解釋這一切的管理者必須具備基本的專業知識,且對專案有一定的了解,不然會相當棘手的。畢竟有些專業術語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明瞭,一個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代表著你可以利用專業知識,隨著不同的情況說明不同的事物使他人充分理解,讓專案的風險程度降低,使計畫可以進行得更加流暢。

3.傳達資訊給團隊
專案團隊需要清晰明確的目標及願景來達成任務。當你將工作分配給工作夥伴是需要善用溝通技巧,來確保是否對方已經明白你所要求的,這一點非常重要,假如你的團隊成員母語並不相同,他們更需要你的溝通能力來掌握專案的進度及內容。

4.專案目標
你的團隊成員都明白這一個專案的目標嗎?有時候,我們付出心血的專案,目標並不是每一個人完全明瞭。在這種情況下,專案經理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確保團隊成員明白專案是為了什麼在做,未來會有什麼成效。面對有商業利益的專案,你更需要用表達能力來讓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專案管理俱樂部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ten
iT邦新手 2 級 ‧ 2014-12-12 17:05:04

又一個置入行銷?疑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