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專案管理-魔球的數據管理哲學


電影「MoneyBall」改編美國著名財經作家路易士著作“魔球”,敘述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小市場球隊奧克蘭運動家如何以有限預算來對抗財大氣粗的球隊。
美國職棒大聯盟是公認棒球的最高殿堂,集結了世界各地頂尖球員,由於電視轉播及周邊效益高,吸引許多資本雄厚的財團經營球隊,但也有少數球隊所屬城市本身經濟水平較差,企業能挹注的資金有限,當它們與紐約(洋基)、波士頓(紅襪)等球隊在自由市場上(註1)競爭時,幾乎沒有勝算的空間。

魔球和專案管理有什麼共通性? 在電影的劇情中,布萊德彼特所飾演的運動家隊總經理比利,參考了每個球員過去大量的統計數據,分析其優缺點,並依據球隊目前所欠缺的守備、攻擊位置進行補強,特別是那些被市場低估的潛力球員,都成為比利重點鎖定的對象。在管理學中,經驗法則是推估成本、時程的一種重要技巧,而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