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專案管理之全面啟動卻沒有啟動的風險管理

  • 分享至 

  • xImage
  •  


全面啟動(Inception)中,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演得柯柏自然是本案的PM,而齊藤(渡邊謙飾)為sponsor,提供了本案的獎勵以及目標章程。為使專案順利進行,團隊成員另包含三位造夢者及一位藥劑師,值得一提的是齊藤雖然非盜夢專家,為了確保植入想法的成效(驗證範疇),居然也加入了盜夢的行列。sponsor直接參與專案進行通常是非常危險的,很可能導致專案團隊報喜不報憂,或是非專業干擾專業的情況。
報喜不報憂的原因來自於專案團隊必須直接面對sponsor,因此有不容出錯的壓力,雖然壓力有時會帶來正面的效益,但負面影響就是工作背後忽略的風險。
Inception專案中出現了幾個重大的危機,首先是對目標對象(目標產品)的資料收集不夠精確,忽略了他受過抵抗盜夢的訓練,並且付出重大的代價(齋藤受重傷),幸好團隊及時應變,決定深入夢中夢,來個將計就計,引蛇出洞。這是電影中的情節,主角總是能在緊要關頭時作出適當的判斷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