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2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 - Windows Intune 實戰系列 第 1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Windows Intune實戰(1)-前言

許多企業IT主管可能都知道BYOD盛行背後下的資安危機,但卻不知道如何讓BYOD順勢成為提升企業生產力的助力而非阻力。本文筆者將和企業IT先進們,以實戰方式分享如何善用Microsoft 雲端MDM解決方案,搬開BYOD生產力前的絆腳石。

近年來由於智慧行動裝置的迅速發展,導致許多原本在個人電腦(PC)與膝上型電腦(Note Book或Net Book)才會發生的病毒、木馬以及網路釣魚等惡意程式,如今也延伸到了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等裝置,然而這一類的智慧裝置所造成的資訊安全問題,早已遠遠超越了傳統的電腦。

在智慧行動裝置的雲端世界之中,病毒與木馬只是惡意程式散播的基本方式,而簡訊、即時訊息、社交網路等新世代應用工具所造成的資安災情幾乎天天上演。然而無論智慧行動裝置所造成的災情是發身在個人還是企業之中,其根本的原因就是「資料外洩」。

針對個人而言想要有效防範因智慧行動裝置所造成的資料外洩問題,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在行動裝置上加裝相關的安全防護App(例如:趨勢科技免費提供的行動安全防護-全名版),以及為您的裝置設定密碼保護並且不使用任何來路不明的App,最後還必須注意的是,萬一裝置需要送修時,建議請先將儲存卡片取出,以及將裝置恢復到出廠設定狀態。落實以上基本安全措施,個人使用行動裝置的安全問題大部分將可以有效避免掉。

至於企業所面臨的人員自攜裝置(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的資安問題,除了需要嚴格規範智慧行動裝置的使用之外,IT部門還必須要有一套符合企業現行控管需求的解決方案,那就是行動裝置管理(MDM,Mobile Device Management)系統,如此一來IT部門才能夠真正掌握所有人員對於各類行動裝置的使用狀況,進一步有效防範可能因內部有心員工或外部惡意攻擊,所造成的企業敏感資料外洩危機。

待續 ...


下一篇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Windows Intune實戰(2)
系列文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 - Windows Intune 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