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2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系列 第 1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1)- OpenRM之上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誰說只有在Linux環境中,才有開放原始碼的免費應用程式可下載呢?其實在Windows環境中也同樣是有的,只是數量比較少。在這裡筆者就要來介紹一款相當不錯用的Windows系統遠端監控程式。

OpenRM Remote Monitoring是一套可以從一部Windows電腦上,來遠端監控網路中其它Windows系統的簡易程式,透過代理程式執行的連線機制,讓它可以針對於受管理的所有電腦,提供遠端查看已安裝的程式、鎖住工作階段、重新啟動電腦、關機、遠端執行指定程式、使用網路開機(Wake on LAN)、進行VNC連線等等。這麼棒的小而輕巧程式,您可以到以下網址來進行下載與安裝。

OpenRM Remote Monitoring免費下載網址:

http://remotemonproject.codeplex.com/

在完成下載與解壓縮之後,只要點選執行setup.exe即可進行安裝。在安裝過程中可以自訂的安裝路徑。點選[Next]繼續。

在[OpenRM Components]頁面中,可以選擇所要安裝的元件,分別有OpenRM代理程式(Agent)、OpenRM 伺服器(Server)、OpenRM主控台(Console)。在此建議您先將三個元件都完成安裝在同一部主機上,等到後續我們可以再來進行執行程式的分配即可。點選[Next]完成安裝即可。

待續 ....


下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 OpenRM之中
系列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