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0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系列 第 27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7)-ATutor數位學習系統-11

  • 分享至 

  • xImage
  •  

繼續前文,在完成了有關課程的建立之後,當點選所要註冊的課程項目時,將會開啟此頁面來確認是否要進行註冊。一旦完成相關課程的註冊之後,學員們便可以在自己專屬的首頁之中,如下圖所示看到所有已註冊的課程清單,並且可以進入到該課程的工作區中。進入到課程檔案存放區的頁面,此時學員便可以針對特定的整個資料夾,或是選取特定的某些檔案來完成打包下載的動作。進行課程檔案打包下載時會出現ZIP檔案的提示視窗。

討論區的建立與使用

最後是有關於課程討論區的使用。我們可以為每一個不同的課程建立相對的討論區,讓已註冊課程的學員可以來使用,並且可以隨時進行修改或刪除。當切換到[Create Forum]頁面來建立新討論區,必須輸入新討論區的名稱、說明以及相對應的課程,然後點選[Save]即可。當完成各課程討論區的建立之後,後續學員便可以在課程中進入到討論區之中,來檢視與回應討論區的主題。當學員沒有註冊某課程,而進入到該課程的討論區時,將會無法在[New Thread]頁面中,來進行討論主題的新增,否則將會出現如下圖所示的錯誤訊息。相反的對於已註冊該課程的學員來說,則可以來張貼新的討論主題與內容在課程討論區之中。對於某特定討論主題進行回應的輸入,所輸入的內容除了文字之外也可以張貼表情符號。

使用過Atutor之後我個人的感想是它真的相當實用,這也難怪在台灣的許多中小學資訊網路中,很喜歡建置這款免費的線上學習系統,來進行管理老師與學生們在課堂之後的互動關係,儘管每一次更版時它的中文化套件總是發行的很慢,但是我個人認為不妨就讓使用者習慣英文介面,藉此也可以養成使用英文介面的好習慣。


上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6)-ATutor數位學習系統-10
下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8)-企業私有雲硬碟建置-1
系列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