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8
1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系列 第 28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8)-企業私有雲硬碟建置-1

  • 分享至 

  • xImage
  •  

想要滿足上述企業私有雲硬碟的建置需求,就筆者目前所知免費的ownCloud的將是最佳的選擇,因為它不僅易於建置與使用,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讓系統人員建立獨立的使用者帳戶,以及同時透過LDAP/Active Directory機制連接企業現有的目錄服務,也就是同步使用企業現有的人員帳戶與密碼。此外,它所提供的用戶端代理程式還支援了各種作業平台與裝置,這包括了Windows、Linux、Mac、Android、iOS,讓所有使用者隨時隨地同步存取資料。如下圖所示便是ownCloud的官方網站(http://owncloud.org/),在此您除了可以下載到最新的伺服端與用戶端程式之外,還可以立即進行線上版本的試用與操作。

目前ownCloud仍不斷在持續更版當中,而究竟有哪一些新功能出現在最新的ownCloud 4.0.x呢?下列說明幾個主要功能。

  1. 版本控管:此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去還原一個舊版本的檔案。
  2. 檔案加密:讓檔案的儲存可進行加密保護,並且需輸入正確的密碼才存取。
  3. 拖曳上傳:讓多檔案的大量上傳可以直接從桌面拖曳至網頁中來完成。
  4. ODF文件檢視:讓採用開放式文件格式的檔案,可以直接在瀏覽中檢視而不需要外掛其它瀏覽器本身的附加程式。
  5. 變更佈景主題:讓使用者可以切換自己喜好的佈景主題。
  6. 應用程式管理:許多額外加值的功能,都可以在應用程式管理中來決定啟用或關閉,例如本文中將會介紹的儲存容量分析以及影片線上撥放。
  7. 整合外部儲存:
  8. Syslog支援:支援將ownCloud系統的事件寫入至Syslog記錄檔之中。
  9. LDAP與Active Directory整合驗證:支援整合標準的LDAP服務以及Microsoft的Active Directory。本文將以整合Active Directory為例。
  10. 多部ownCloud帳戶移轉:支援在主要與備援的ownCloud之間,可以相互移轉人員帳戶資料。
  11. 行事曆分享:讓使用者之間可以相互分享彼此的行事曆資訊。
  12. 檔案分享通知:使用者之間若進行檔案的相互分享,將會看到即時性的分享通知。

待續 ...


上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7)-ATutor數位學習系統-11
下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29)-企業私有雲硬碟建置-2
系列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vinci
iT邦新手 4 級 ‧ 2014-10-14 11:01:29

感謝顧大俠的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