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3

網頁設計師指南——從前端到後端系列 第 1

網頁設計師指南——從前端到後端(一)發想

  • 分享至 

  • xImage
  •  

在這個題目,我們要完成一個有完整功能的網站,從設計,前端到後端都不假手他人。借由這個過程認識一個網站從前到後,「一個人」可能掌握的技能。這不是為了全端而全端,而是在透過這個動手的過程中,對於一個網站的運作有更充分的認識。如果你對於網站的前端到後端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那作為SOHO你能獨立接更多的網站,作為團隊成員也能跟夥伴更順暢的溝通。

那這個網站,我們要選什麼主題呢?我們將會對象是設計師的網站,提供分享作品的功能,一個 dribbble clone。因為這在後端功能上不會太高深,我們只需要一些資料庫存取。因為對象是設計師,所以設計將會非常重要。功能單純,所以需要花點心思在UI上,前端也能有所發揮。

借由 dribbble 這個範例,我們省去了思考需要哪些功能的問題,就已知我們需要做以下的功能:

  1. 提供使用者上傳圖片,所有圖片都是公開的
  2. 使用者可以在圖片下進行討論
  3. 使用者可以打星喜歡的圖片
  4. 使用者可以關注其他使用者
  5. 使用者可以將圖片分類

我們會在30天內一一完成。


下一篇
網頁設計師指南——從前端到後端(二)Wireframe
系列文
網頁設計師指南——從前端到後端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