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1

我的遊牧生活系列 第 1

記得當時年紀小

  • 分享至 

  • xImage
  •  

開始當小小 SOHO 族,記得是從 16 歲那時候開始。

九歲那年,在老媽的指導下,開始學著用個人電腦(旭青 386),住在鄉下地方,電腦變成每天放學後電視以外的娛樂;但是 Windows 3.x 的接龍和踩地雷,很快就玩膩了,後來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 MS-DOS 下玩 QBASIC 貪食蛇(NIBBLES.BAS)。老媽在職訓局上課的筆記本,是當時補充電腦知識的唯一來源,裏頭一些培基語言的上課筆記,將那些向外星文的程式碼輸入到電腦,也變成我寫完功課之後的娛樂活動。

小時候存下的零用錢和收集到的壓歲錢,大概就全數拿來買電腦書籍和週邊了。

大概耗費了六年的光陰,在緩慢的學習腳步下,才逐漸認識些皮毛的 QuickBasic、Turbo C、VisualBasic、CGI、HTML、VBScript / JScript⋯後來也對 PHP 和 Linux 感興趣。

記得當時年紀小,只覺得學會用電腦純粹為了快樂。

直到第一次在友人的介紹下,接到一個打工機會,幫一家小公司架設 Linux 伺服器以及製作網站,才發現這些技能原來也可以賺點錢。

十六歲那年,不知不覺中開始了 SOHO 人生。

往後十多年的求學時光,不在學校的時候,我通常就窩在自己的小工作室裡,習慣在自己的空間裡做事,更喜歡夜深人靜不受打擾的時候,盡情享受撰寫程式的樂趣。

還是窮學生的時候,設備只能簡單克難;但是我很早就對多螢幕有所堅持,在 CRT 螢幕的時代,我用兩部主機、兩台螢幕,加上 KVM Switch,簡單搞出一個可以快速在兩個畫面之間切換的工作環境。

儘管當年自己家的工作空間很簡陋,但是在自己的專屬空間、進到自己的虛擬世界,開始讓我樂此不疲。從此之後,我就一直覺得,既然使用電腦和網路工作,就不應該長時間待在辦公室,有更多的時間更應該待在不被打擾的地方,自己家通常是個好選擇。


下一篇
打造滿足購書嗜好的工作收納空間
系列文
我的遊牧生活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wilson1966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4-10-03 16:19:59

哇!厲害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