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0

我的遊牧生活系列 第 4

《REMOTE》來自 37signals 的著作

37signals 有本很知名的著作《REWORK》,中文版翻譯為「工作大解放」,這本書我看了好幾遍,對這家公司所提倡的工作形態,一直為之深深著迷。

他們的最新的著作《REMOTE》,在正式出版的第一時間,我就利用 Amazon Kindle 訂購一本電子書,迫不及待地打開閱讀。

或許是遠距工作在台灣並不常見,所以從事這種「自由業」的我們,有時候會覺得孤獨。

但是閱讀這本書,就會發現其實遠距是一種趨勢,為讓工作更有效率,有許多科技公司也開始提倡「沒有辦公室」的文化。

辦公室不再是必要。但是接下來呢?打破傳統的工作形態之後,眼前是條漫長又容易迷失方向的路。

透過這本書的經驗分享,或許可以更快找到正確的道路。

中文版介紹⋯

遠距工作,go!:雲端時代企業與個人的美好生活主張
Remote:Office Not Required

  • 作者:福萊德, 漢森
  • 原文作者:Jason Fried,David Heinemeier Hansson
  • 譯者:陳逸軒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14/04/25
  • 語言:繁體中文

更快樂、更有效率的遠距工作模式!

對雇主的好處:
。排除掉辦公室中的各種干擾,遠距工作者的效率更高。.
。縮減辦公室空間,省下租用或購置辦公室的花費。
。發生水災、地震或停電等意外時,分散各處的員工仍然可以維持營運。
。即使員工有事不方便出門,也能在家工作。
。表現差的員工無所遁形。
。不受地理位置限制,從世界各地挖角。
。減少人事變動。

對員工的好處:
。依專業表現考核,不必靠超時工作展現忠誠。
。省下每天通勤時間和交通費用。
。自己決定日子要怎麼過,可花時間在真正感興趣的事情上,不必等到退休再實現夢想。
。自由安排工作時段。
。在自己喜歡的任何地點工作,就算搬家也不必換工作。
。可以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你有沒有想過:每天花兩小時通勤,這輩子有多少時間是在路上度過?

待在辦公室的八小時中,扣掉開會、老闆訓話、接電話、同事打斷,到底有多少時間真正能專心做事?

我們幾乎天天在辦公室寫email給同事,其實也算是遠距合作?


上一篇
異地遊牧工作與星巴克
下一篇
《Nomad Life新遊牧生活》為了住在喜歡的地方,從今天起,選擇自由的工作方式吧!
系列文
我的遊牧生活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