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0

我的遊牧生活系列 第 5

《Nomad Life新遊牧生活》為了住在喜歡的地方,從今天起,選擇自由的工作方式吧!

本田直之近期的兩本著作《Nomad Life新遊牧生活》與《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都是提倡工作生活自由的觀念。日本的社會現象經常跟台灣相似,所以作者分享的觀念,對我們身為台灣人來說,也有相當多值得參考的地方。

現在的年輕世代面臨的工作困境,換個角度想,反而創造了成為遊牧工作者的機會,因為機會成本很低。選擇做自己喜歡、又能帶來收入的工作,可以有更多元的方式,不一定要擠進大公司、更不一定要離鄉背井打拼奮鬥。

選擇一個自己最喜歡的地方,不管國內或國外,住下來,並想辦法活下去,才能夠為自己創造各方面都能滿足的生活。

以台灣的現況而言,與其犧牲生活品質住在一輩子不吃不喝也買不起房子的都會地區,不如多在島內旅行選個自己喜歡的地方住下,最好是房子能夠輕鬆負擔的地方,然後創業或是成為遠距工作者,即使工作收入有可能因此低一些,但是實質可支配所得、生活品質卻可能改善不少。

本書介紹⋯

Nomad Life新遊牧生活:為了住在喜歡的地方,從今天起,選擇自由的工作方式吧!
作者: 本田直之
譯者:何姵儀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3/09/16

__ 因為喜歡衝浪,而選擇工作在東京、生活在夏威夷,往來12000公里,如逐水草而居的遊牧族,他是怎麼做到的?

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正當企業處於動盪不安的局面,狂降成本、大肆裁員時,何不趁機將工作主權奪回,做一份自己開心又能賺取所需的工作呢?

本書整理自作者20年來成為遊牧工作者的歷程及經驗,為想成為能在世界移動的遊牧工作者,最具實用性的生活提案。

物理上的移動有限,唯有心的自由寬廣無限──

★關於 工作的遊牧提案
拋開『升遷』的制式規則、專於正業之外,尋求『複業』、不時為下一份工作播種、將抽屜淨空、沒有辦公桌也能工作、定時結束工作......

★關於 生活的遊牧提案
『簡單』是唯一宗旨、搬家不失為減少物質束縛的新方法、透過記帳本,也能懂投資、生活費減半也能照常過、靈活運用信用卡......

★關於 思考的遊牧提案
移動,讓創意更跳躍、試著與自己不同世代的人交談、不要侷限原有的時空、有時共通語言會比語言來得有用......

本書藉由工作、時間、金錢、生活、思考等多項訓練,引導你一步一步成為全方位的遊牧工作者!

本書特色

★百萬暢銷作者本田直之,集結20年來成為遊牧工作者的歷程及經驗,為想成為能在世界移動的遊牧工作者,給予最具實用性的生活提案。

★透過工作、金錢、生活、時間、思考的各方面訓練,由內而外打造全方位的遊牧式生活。

賈伯斯曾說:

「倘若今天是生命終結前的最後一天,我還會繼續做著原本即將要做的事嗎?
如果答案連續好幾天都是『NO』,我便知道必須做些改變了。」

現在,你的答案是什麼?

是夢想?抑或是空談?
翻出擺在內心底層的勇氣,找出自己想飛的路,
或許,你會有疑問,但統統都能解決!

Q 成為遊牧工作族,是不是有錢人才能做?
沒有太多錢也無妨,但沒錢卻萬萬不行。立定目標,先有基本收入,再轉往複業,雖然收入會稍微下降,但是當興趣、熱情邑注後,收入就會直線上升。

Q 成為遊牧工作族的我該住哪裡?
任何自己喜歡居住的地點都可以,只要在工作場所附近租間小套房即可,讓自己享受移動時樂趣。

Q 我有筆電、有電源線,在咖啡廳工作,我就是遊牧工作者?
除了工作以外,應該也要改變生活形態。倡導簡單就是真理,唯有從生活起居開始進化,才能延伸至工作。


上一篇
《REMOTE》來自 37signals 的著作
下一篇
成為遊牧族的第一步:找到工作
系列文
我的遊牧生活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