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0

我的遊牧生活系列 第 3

異地遊牧工作與星巴克

  • 分享至 

  • xImage
  •  

雖然喝咖啡也算我的嗜好,但是平常真是捨不得花錢喝杯星巴克的咖啡;買半磅上等的精品咖啡豆,自己手工沖煮一杯,就能享受比星巴克更好喝的咖啡,除了少數被哄抬價格的咖啡豆,大部份好喝的咖啡都不算太貴。

話雖如此,友人還是經常看到我出沒在星巴克打卡。

當一個遊牧工作者,最幸運的地方就是能選擇在喜歡的地點工作,包括國外的各大城市。

在解放工作的自由後,你可以在 A 地接下一份工作,然後飛到 B 地認真工作,放假的時候還可以飛到 C 地去。

成為遊牧工作者後,就不會在意出國的時候還必須一邊工作,隨時可以利用促銷買張廉價機票,就能飛到嚮往的城市去,待上幾個禮拜,享受異地的空氣與美食。身在異地的遊牧族,平日仍要維持一天八小時的工作生活,只有在夜晚或週末的閒暇時光,才去走訪旅遊景點。

住宿費是旅行最主要的額外開銷,除此之外,其他費用就跟平常生活是一樣的。

為了節省住宿費,很多大城市都可以選擇超級廉價的背包客旅館,即使是物價很貴的日本,在大阪仍然有每晚不到台幣四百元的便宜旅館,相對發展沒那麼發達的國家就更不用說,有時候住上一個月的花費還比在台北租套房便宜呢!

廉價旅館有個缺點,就是設備相對簡陋,白天不太能夠待在旅館的場所工作。即使有些旅館提供公共空間,但是通常都會變成背包客聚集的交誼廳,不太適合專注工作。而且大概也不會有人想要整天悶在旅館吧!

星巴克是世界最大的連鎖咖啡店,在各大城市都可以輕易找到,這就成為遊牧者最棒的工作場所。

帶著筆電到星巴克,點杯咖啡坐下來,就能開始一天的工作。

大部份的星巴克門市都有著環境乾淨衛生的優點,有些甚至連椅子都好坐,廁所也不會很可怕,有些還有免費的 WIFI 網路與插座,這些滿足了出門在外工作的基本需求。

在蘭卡威度假島的星巴克,身旁很多拿著蘋果筆電的陌生人,看他們討論似乎是在開發有趣的網站,空氣中瀰漫悠閒但是讓人想要認真工作的氛圍。

馬來西亞也有很多家星巴克,但是生意都沒有特別好,通常是個可以安靜工作的好場所。

在首爾的星巴克,用蘋果筆電的人很少,大部份都是用著三星筆電,在戶外只有零下五度的低溫,星巴克裡面的暖氣熱到讓人冒汗,進來之後就不想再出去了!

在車水馬龍熙熙攘攘的明洞,在星巴克坐下來工作,累了就能到附近逛百貨吃美食。

首爾的星巴克密度很高,經常轉個彎就能撞見星巴克。

在台灣,可以跑到星巴克工作也是種小確幸,例如在安平附近的這家門市,工作結束後就可以到老街享受美食。


上一篇
打造滿足購書嗜好的工作收納空間
下一篇
《REMOTE》來自 37signals 的著作
系列文
我的遊牧生活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