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5

IT&民宿=旅人生系列 第 14

IT&民宿=旅人生_13

  • 分享至 

  • xImage
  •  

離職後的Allen,失去了去別間SI工作的機會...因為台灣就這麼大,SI就那幾間,在A公司發什麼事,其它公司也會略有所聞,所以他失去了再到別間SI工作的機會,也失去了人生的目標,有時候就是這樣,為公司盡心盡力,非但不會得到主管關愛的眼神,還有可能是冷凍的開始,不管你做過多少血汗的事情,都一樣,這無關對與錯,只是每個人的正義不同罷了。失業那兩年多,對Allen來說都是煎熬,每天早上起床,他就騎著那台破破爛爛的腳踏車,開始遊盪...

從永和到淡水、碧潭、南港、三峽、鶯歌和木柵,每次都是這些固定路線,他也不累,就是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為什麼呢? 因為他找不到其它的事做,他那花了兩年苦讀、利用半夜和假日練習,考來的資訊相關證照,變成了一張一張,讓他看了心酸的廢紙...

灰白色天空 陣陣冷風
I-Cash 剩六十元的我 買了一杯卡布奇諾

等車的人們 目光相同
躲在角落抽煙的我 好怕他們回頭

今年三十好幾 多哀愁
找不到工作 心空空
過去也有風光時 今成老宅恍如夢

煙被風抽了大半
人生旅程虛渡很多

抓不住過去 望不見來日
像對眼群山 被雲掩蓋

像落下的細雨 觸地後 被踩到無影無蹤

有一天,Allen從永和出發,預計經過新店、三峽到鶯歌,再從鶯歌繞樹林、板橋回永和,他一如往常的騎在新店安坑往三峽那條山路上,每次他到那個上坡時,就牽著腳踏車,慢慢的往上走,但這一天,他踩的很用力,非常非常努力的往上騎,就在快騎到那條山路的最頂端時,有位車友從他身邊經過,滿臉是汗的Allen注意到有車友從旁經過,他心想...(這人速度這麼快,我騎這破車,又騎不動...他一定覺得很好笑吧。)

沒想到,那位車友從Allen身旁經過後,又回頭了...騎到Allen旁邊,問他((年輕人,需要幫忙嗎? 要不要喝點水?)),Allen下了車,那已經快抽筋又沒力的雙腿,讓他覺得連站都站的很吃大。這時候Allen才發現,這位車友是位老伯...年紀應該是65至70之間,Allen笑了笑,(謝謝,不用,我還撐的住...),話還沒說完,他那沒力的雙腿,直直往下落,他差點在那山路上跌坐下去,老伯笑笑的跟他說...((這平地很好騎啊,你怎麼會騎到滿身是汗,氣喘如牛還站不住咧? 哈哈哈...加油!))

老伯笑完之後,繼續往上騎,不到三秒,已經消失在最頂端的那個彎道上了,(呼...這彎道老伯,那來的?)

又過了兩個小時,連走帶推的...他到了鶯歌火車站,坐在火車站前面休息...區間車剛開走,他聽到火車開走的聲音...(下次...坐火車去旅行好了,騎車好累。)

<就是啊,我跟妳們說...我在那間公司待了十年,十年耶...我剛到的時候,我用的那台電腦螢幕是全新的,妳們知道現在變成什麼樣子嗎? 我都想像不出來,我為什麼要在那間公司待十年,老闆到現在還把我當小妹...不管啦,我一定要辭職,然後坐火車去旅行啦!>

Allen抬起頭,想找到這個讓他覺得很吵的聲音...他看見三位女生,往鶯歌老街的方向走過去...(聲音就不能小一點嗎? 公共場所耶,真受不了。那來的女人,講話講的這麼激動! 火車旅行啊...就搭火車旅行吧。)

這一晚,他上了台鐵的網站,想想要到那裡的火車票...(以前出差都很西部跑...就選花蓮跟台東好了。)...最後,他買了一張台北到台東的單程票,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買台東往台北的回程票。

(待)

2014/10/02 SunAllen
現任:太陽數位文創(技術總監)_彩虹53_小鐵道民宿(管家)


上一篇
IT&民宿=旅人生_12
下一篇
IT&民宿=旅人生_14
系列文
IT&民宿=旅人生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okra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4-10-02 01:09:07

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