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1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系列 第 17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17)-ATutor數位學習系統-1

Atutor是一套可架構Linux或Windows平台上的教學內容管理系統,它提供了從網站管理員、講師以及學員的分責使用環境。在此學習平台上提供了簡易的課程教材上傳功能、討論區、聊天室、問卷調查、線上測驗功能、線上教材製作等,有助於企業人員在數位學習上的互動與管理。

筆者偶然間發現了在台灣有許多中小學校網路中,建置了Atutor這套可架構於Linux與Windows環境中的教學管理系統(Open Source),在實際使用過後發現其功能相當完整,並且操作起來也相當流暢。

雖然Atutor目前所提供的功能,並沒有坊間一些須付費授權的商業E-learning系統來的華麗,例如提供離線加密、線上影音課程、課程線上直播等等的功能,但是許多與課程管理的基本互動功能皆很齊全。

當我們將Atutor應用在企業環境當中,便可以做為企業員工的學習平台,讓所有的課程講師可以輕易地在此平台上規劃課程、發佈課程公告、線上設計測驗卷、,而學員則可以去對於有興趣的課程類別、課程內容進行搜尋與導覽,然後再進行課程的註冊。學員一旦對於某位講師所開設的課程完成註冊,便可以參與該課程的教材下載、討論區、聊天室、問卷調查、線上測驗等互動功能。

而超級管理者呢?除了可以配置整個ATutor網站中,不同人員的角色與管理權限,這包含了學員、講師、以及各項不同用途的管理員權限,還可以管理網站的佈景主題、模組功能、管理課程分類、管理課程配額、檔案上傳大小限制、課程追蹤、建立課程備份、安裝ATutor語言包、修改網站上的翻譯對照、配置系統細部組態。

心動了嗎?您可以立即到以下網站去下載最新版本的Atutor(下圖)。

Atutor下載網站:http://atutor.ca/atutor/download.php

下一堂課開始來學習實作與應用


上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16)-OpManager網管系統-8
下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18)-ATutor數位學習系統-2
系列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wilson1966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4-10-06 13:44:54

有中文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