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0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系列 第 18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18)-ATutor數位學習系統-2

ATutor****系統需求

  1. HTTP Web Server。建議採用Apache網站系統。本文將採用64位元版本的CentOS 6
    .3作業系統,來作為實作的範例。

  2. PHP 5
    .0.2以上版本,並且必須加裝以下程式庫:

  3. --with-apxs2=/usr/local/apache2/bin/apxs

  4. --with-mysql

  5. --with-zlib

  6. --with-curl

  7. --enable-mbstring

  8. --with-gd

  9. --with-jpeg-dir=/usr/lib

  10. MySQL 4
    .1.10以上版本

  11. 瀏覽器支援的有:FireFox 2
    .0以上版本、Opera 8以上版本、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7.0以上版本、Google Chrome。

  12. 資料庫:由於ATutor將會結合後端MySQL資料庫系統的使用,因此後續安裝時所指定的MySQL連接帳戶,必須具備建立資料庫的權限。

ATutor****建置前的準備

在此我們可以先對於新安裝的CentOS 6.x,下達hostname來查看目前的主機名稱,因為這個名稱後續也可以直接作為給予使用者連線的網址,如果您想要修改主機名稱則可以下達vi /etc/sysconfig/network,來修改此設定檔案即可。接著您還必須記得在DNS主機的設定中,務必增加一筆主機記錄對應至此主機的IP位址。

ATutor****建置前的準備

在此我們可以先對於新安裝的CentOS 6.3,下達hostname來查看目前的主機名稱,因為這個名稱後續也可以直接作為給予使用者連線的網址,如果您想要修改主機名稱則可以下達vi /etc/sysconfig/network,來修改此設定檔案即可。接著您還必須記得在DNS主機的設定中,務必增加一筆主機記錄對應至此主機的IP位址。接下來您必須下達yum install httpd,來安裝Apache網站服務,如果目前已經有安裝了最新版本,則會出現已安裝的訊息。

完成Apache網站服務的安裝之後,您可以下達/etc/init.d/httpd status來查看目前網站服務的執行狀態,如果發現在已停止的狀態下,則可以輸入/etc/init.d/httpd start來啟動,至於後續如果需要重新啟動此服務,則可以下達/etc/init.d/httpd restart即可。最後請下達/sbin/chkconfig –levels 235 httpd on,來讓網站服務可以在每一次開機時自動啟動。接著我們必須安裝MySQL的資料庫服務,請如下圖所示下達yum install mysql-server進行安裝,同樣的如果目前已經安裝了最新版本,系統也會提示訊息告知。確認安裝之後請下達/sbin/chkconfig --levels 235 mysqld on,以便讓資料庫服務可以在每一次開機時自動啟動。

待續 ..


上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17)-ATutor數位學習系統-1
下一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19)-ATutor數位學習系統-3
系列文
免費軟體也可以很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