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1

人生就是不斷的超越極限~系列 第 10

發想、企劃、實踐:系統架構

  • 分享至 

  • xImage
  •  

我在規劃(系統雛型或撰寫建議書)時,「動工」的時間很重要。

有時突然出現想法,然後坐在電腦前面就一直寫個不停、劃個不停,這個時候我根本不會離開座位,最好是一氣喝成(好啦!我知道這樣身體不是很好)

但每次這時候產出的東西,當下看都會覺得是別人寫的,往往無法認出是自己寫的(被鬼附身?!)

因此,我定期會回頭看看自己以前的東西,然後自己恥笑一翻,居然那時這麼勇敢(居然有自信敢交....)

所以我習慣都會把做出來的東西歷程版本都留下來,讓自己知道那時是這樣的變化歷程....
這種感覺很好...

關於架構圖部分,1年的時間就有以下變化:

以下為我之前的勾劃風格,想要表現的東西很多,卻很亂..@@

以下為我最近的一個作品,開始有「模組化」的概念,簡單、清楚。

當然,使用的工具不一樣,但覺得種東西是根據人的想法、風格走,居然有這麼多的差異。

所以我喜歡嘗試不同東西,試試玩玩。


上一篇
敏捷專案開發: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下一篇
敏捷專案開發:Do Agile vs Be Agile
系列文
人生就是不斷的超越極限~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