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0

這個月.我用自由軟體工具生活&開發的日子系列 第 10

我每天都要收一下我的電子郵件 - Thunderbird

收電子郵件是我每天都會做的事情,除了可以透過網頁收信以外,也可以使用軟體來收信。

如果你不只是Gmail,有多個信箱,可以透過應用程式一次把多個信箱郵件收下來。

# 安裝 Thunderbird

在Arch Linux裡,可用以下指令來安裝
$ sudo pacman -S thunderbird thunderbird-i18n-zh-tw

安裝好後就能從程式集找到

# 設定我使用的電子郵件信箱

如果你還沒在Thunderbird設定過信箱的話,打開Thunderbird時就會提醒你。

因為我已經有Google Gmail信箱,所以就按下「使用現有的帳號」

當填入我的信箱地址和密碼之後,就會Thunderbird就會自動幫我設定好伺服器地址了。

如果你用的是學校信箱,或是比較冷門的電子郵件服務的話,可以按手動設定,來自己填伺服器地址相關設定。

設定好之後,就可以收信囉~

# 安裝擴充套件 - 行事曆功能

Thunderbird本身沒有行事曆的功能,但是可以透過安裝擴充套件來加上此功能

我這邊就使用Lighting

安裝好後在右上角分頁那邊多出行事曆的按鈕,按下去就會進入行事曆的畫面了。


上一篇
Firefox~我每天必用的瀏覽器!
系列文
這個月.我用自由軟體工具生活&開發的日子1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