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1

Open Source與Windows Azure共舞系列 第 11

更多關於Microsoft Azure的網站服務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昨天我們談到Microsoft Azure的網站服務有那些管理工具協助網站系統管理。

今天我們先來看看如何把檔案上傳到Microsoft Azure中的網站裏。

因為網站開發總是會有些自製的圖檔、影片或HTML、JavaScript或CSS檔案等等需要上傳到網站,以顯示自訂網頁內容。

Microsoft Azure提供了FTP的方法讓系統管理者能夠管理在網站中的檔案。

在昨天的討論中,我們可以看到在網站儀表板下方右邊有個FTP主機名稱及FTP使用者等的設定訊息。如下圖紅框所示。

FTP主機名稱有了,我們可以用Filezilla這類FTP連線軟體來連結網站,但,FTP使用者卻是[未設定],這樣就無法以FTP帳號登入網站了...。


要使用FTP功能來管理網站,首先要設定FTP使用者,我們到網站[導覽]頁面:

注意上圖以紅框標示的[設定部署認證],點選這個連結顯示如下圖的[新增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在上圖輸入FTP連線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後,點選右下方的打勾符號來完成建立帳號。
請各位務必記得,這個FTP連線使用者名稱及帳號,是整個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中都適用的,不僅限於現在這個網站服務。
然後我們再回到導覽頁面,可以注意到如下圖紅框中所示的FTP連線資訊:

上圖的FTP使用者帳號為SIMONDRUPAL\simonftp,請務必要使用[網域名稱\FTP使用者帳號]的格式來登入。
我們點選上圖的[FTP主機名稱]下的連結,就會以瀏覽器經由FTP協定連線到網站服務,如下圖:

我們也可以透過FileZilla Client等FTP工具軟體來連線網站服務,如下圖:

利用FTP連線軟體,我們就能管理網站服務中的網頁相關的檔案,也因此可以調整與管理網站中的各個網頁。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Microsoft Azure在網站建置方面的其他選項,讓我們到新增Microsoft Azure網站服務的頁面,如下圖:

如果網站需要有資料庫連線,就要選用[自訂建立],但讓我們先以[快速建立]來建置網站,選擇[快速建立],在上圖右方輸入網站的URL,然後點選右下方的[CREATE WEBSITE},回到Microsoft Azure的網站頁面:

可以看到新增的網站狀態很快變成[正在執行],點選新增網站右方的URL連結,就會進入網站頁面:

我們可以利用FTP連線來管理網站的網頁檔案內容。
關於FTP連線資訊可以到網站的[導覽]頁面查詢,如下圖紅框所示:

接下來我們以[自訂建立]來建置網站,如下圖:

自訂建立可以讓網站有資料庫連線,讓我們嚐試建立新的MySQL資料庫:

資料庫連線字串名稱可以自訂,按上圖右下方的右向箭號進入下一頁面:

在[新增MySQL資料庫]頁面輸入資料庫名稱,再勾選同意ClearDB授權,然後按下上圖右下方的打勾符號。
Microsoft Azure是使用ClearDB來管理MySQL資料庫,而SQL資料庫又有另一個管理網站來處理,讓我們以後再來討論資料庫的管理。
回到Microsoft Azure的網站頁面:

可以看到新增的網站狀態很快變成[正在執行],點選新增網站右方的URL連結,就會進入網站頁面:

我們可以利用FTP連線來管理網站的網頁檔案內容,關於FTP連線資訊可以到網站的[導覽]頁面查詢,如下圖所示:

點選上圖的FTP主機名稱下方的FTP連結,即出現FTP網頁要求登入:

輸入在導覽頁面中看到的FTP使用者帳號,以及輸入正確密碼,即進入FTP網頁:

或者,我們可以使用FileZilla Client這類FTP連線工具來管理網站:​​​​​​​​


上一篇
Microsoft Azure在網站服務的系統管理工具
下一篇
Microsoft Azure支援的Open Source
系列文
Open Source與Windows Azure共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T 進行式
iT邦新手 4 級 ‧ 2018-08-09 14:49:07

樓主,冒昧請問下,範例的圖檔是不是忘記上傳了呢 ?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8-08-09 15:19:16 檢舉

不是,這文章久了,站方為還原空間,刪掉了圖檔,我猜的啦!詳情問站方管理者囉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