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0

x86架構方興未艾系列 第 13

系統散熱技術

  • 分享至 

  • xImage
  •  

電腦系統的效能越強、功率越高其散熱問題就越顯著,因為散熱功能不佳的話,不僅會導致元件損壞、系統不穩定、熱當機,而且在機房中,散熱越高就需要更多的空調,也導致更高的電力需求。

系統散熱可以從很多面向進行,在晶片上透過降頻或關閉部分核心的方式,可以降低耗能並減少發熱。或者是將元件適當的安排,讓熱源不要過度集中,如此可以增加散熱的效率。但最有效的還是透過一些外部直接降溫的方式來幫助散熱。例如晶片的封裝上加上導熱散熱佳的銅、鋁金屬。還有利用風扇以及導風的設計創造出風壓,以加強散熱的效果。更有採用特殊的水冷方式來直接降溫。機殼與主機板的設計也能創造較好的散熱環境,譬如有些 x86 的伺服器,會將 CPU 與記憶體模組做出獨立的風道,和交錯的安排,以減少熱源集中並增進散熱效率。


上一篇
再談電腦省電技術
下一篇
x86 虛擬化技術 - Intel 顯示技術
系列文
x86架構方興未艾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