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0

x86架構方興未艾系列 第 14

x86 虛擬化技術 - Intel 顯示技術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以軟體為導向的虛擬化技術,採用改寫作業系統的方式,或者模擬 I/O driver 的方式來達成在應用層上執行多個作業系統。也就是依然在保護模式下的 ring 3 上執行,但虛擬機器上的作業系統無法直接存取 ring 0 上的硬體層,所以效率無法提升。所以後來 x86 透過在硬體上直接支援特定的虛擬化指令 (如 Intel VT-x 與 AMD AMD-v) 來克服這些問題。但除了在處理器這層,真正要支援完整的虛擬化技術,仍需要顯示技術、網路連結與 I/O 儲存等技術的結合。

在顯示技術上,Intel 的整合 GPU 晶片提供了多項繪圖虛擬化技術 (Graphics Virtualization)。像是可以全支援虛擬機 (VM) 的 GVT-d、採 time-sharing 方式來分享原生的顯示驅動程式的 GVT-g 技術,或是分享虛擬的顯示驅動程式的 GVT-s 技術來支援多個 VM 。


上一篇
系統散熱技術
下一篇
x86 虛擬化技術 - I/O 記憶體管理 (IOMMU)
系列文
x86架構方興未艾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