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1

x86架構方興未艾系列 第 15

x86 虛擬化技術 - I/O 記憶體管理 (IOMMU)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在周邊 I/O 的虛擬化支援上,AMD-Vi (AMD) 與 VT-d (Intel, VT for Directed I/O) 提供了 I/O 記憶體管理 (IOMMU) 的方式,讓 VM 可以透過直接記憶體存取 (DMA) 與中斷重對映 (interrupt remapping) 的方式,直接取用各種 I/O 周邊,像是網路卡、顯示卡與磁碟控制卡等。這個方式又稱為 PCI passthrough。

IOMMU 的記憶體位址轉換技術,可以讓周邊設備定址到整個記憶體位址,進而減少在周邊與主記憶體之間的 buffer 記憶體空間的需求,還可以保護作業系統的記憶體,免於惡意的軟硬體的侵害。

要完全達成 IOMMU 的功能除了需要 CPU 的支援外,仍需要主機板的晶片組、BIOS 或 UEFI 韌體的支援。


上一篇
x86 虛擬化技術 - Intel 顯示技術
下一篇
對 x86 行動裝置的謎思
系列文
x86架構方興未艾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