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1

自由軟體運動發展史與宗教發展史的比較系列 第 30

自由軟體運動發展史與宗教發展史的比較 之29 : 自由軟體及新經濟

  • 分享至 

  • xImage
  •  

宗教的簡單識別是存善念,做善心。若離開了這道德的底限,就成了邪教。

同理,群眾運動的出發點仍是基於善念,若偏離了這個標準,就成了暴動。

耶穌在2000多年前沒想到祂的教會信仰,從耶路撒冷,拿撒勒不允許傳教,往外邦傳,傳到了東方亞洲的小島。

Stallman先生30多年前也不會想到,純粹軟體的自由民主運動,在我們這個小島上推出了零時政府的公民自覺運動。

http://g0v.asia/zh-tw/

零時政府運動一轉眼就將近兩年,仍然溫和的藉由黑客及熱血義工們在伸張社會正義,讓嚴肅的社會改革議題,變得活潑有趣。

筆者應該鼓勵自己女兒也來參加這個活動,有吃有喝又能做好事,比不小心去吸到大麻好太多了。

近來雲端興起,大型商業軟體公司投入大量資金於此,顯然,自由軟體的理念對商業繁榮是有正面積極的意義。

而網路搭自由軟體的絕配,讓很多新經濟掘起,監督政府就是一個新經濟,不久的將來就能構成一個生態圈(ecosystem),商機無限。

而藉由監督,能提高資源的使用效率,它對幸福社會很有助益。


上一篇
自由軟體運動發展史與宗教發展史的比較 之28 : 創新
系列文
自由軟體運動發展史與宗教發展史的比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