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2
0

Open Source與Windows Azure共舞系列 第 22

Microsoft Azure對phpBB的支援

今天我們來看看Microsoft Azure中如何建置phpBB。

phpBB是相當普及的論壇架站套件,讓我們打開Microsoft Azure入口網站的新增網站頁面,選擇[從組件庫]來部署phpBB,在[論壇]類別中,就可以看到phpBB組件選項。

在上圖選擇phpBB再按右下角的右向箭號,進入[設定您的應用程式]頁面:

輸入phpBB網站URL名稱,至於資料庫,我在這裏選用[建立免費的20MB SQL資料庫],這是因為在部署這組phpBB網站時,Microsoft Azure環境中尚無任何資料庫存在。接受預設的[SQL DATABASEUSERNAME],完成密碼輸入後,按右下角的右向箭號,進入[指定資料庫設定]頁面:

因為建立新的免費SQL資料庫,請在上圖中輪入資料庫名稱,或接受系統給予的預設值。
因為還沒有伺服器,Microsoft Azure自動提示[新的SQL資料庫伺服器]選項,輸入新的伺服器的登入名稱,並輸入正確的登入密碼,然後按上圖右下方的勾勾符號,回到Microsoft Azure入口網站的[網站]頁面。

可以看到新增的phpBB網站正在建立中:

稍後一會兒網站狀態變成[正在執行]:

點選上圖phpBB網站右方的URL連結,就會出現在[OVERVIEW]頁籤裏的[Introduction]頁面:

請點選[INSTALL]頁籤:

在上圖點選右下方的[Process to next step],進入相容性檢查結果的頁面,整個頁面如下圖:

請捲動相容性檢查頁面到最下方,如下圖:

點選上圖下方中間的[Start install]開始phpBB的安裝程序。
接下來的程序就先省略了。


上一篇
Microsoft Azure對MediaWiki的支援
下一篇
Microsoft Azure對Umbraco CMS的支援
系列文
Open Source與Windows Azure共舞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