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Big Data

後黑客松 / After Hackathon系列 第 3

性別駭客松 / Code for Gender

  • 分享至 

  • xImage
  •  

讓我們先來看看黑客松在做什麼吧!
今天同時有性別駭客松與個人健康紀錄黑客松展開,均為期兩天。
本篇將先簡介性別駭客松背景與過去活動成果,這兩天的活動內容與成果將於後篇描述。

性別駭客松,由女人迷和台北市資訊局共同舉辦。2016年的5月21、22日,共計26小時的coding時間,希望能用科技撼動性別。參加人數共65人,18組團隊,和其他黑客松最大不同的地方是女性參與比例較高,女男比約3比2。地點在大安森林公園斜對角原本是日本料理店的地方。

以科技對話當代性別現象,以跨界力量點亮更好的世界。
24小時,一顆你熱忱改變的心。這場駭客任務,邀請細膩理解世界的你、曾因性別感受疼痛的你、以科技領航生活的你、對性別充滿好奇的你,一同啟動更好的未來。

獲獎的三個團隊「美胸同樂會」、「小姐聊色嗎?」以及「性公評」,分別以議題觀察、跨領域和技術等因素得到評審青睞。

「美胸同樂會」,從關注乳癌的角度出發,你的身體是花圃,好好照顧才能綻放出最美麗的玫瑰。
「小姐聊色嗎」做的是網路文字的體察,讓人害怕的網路交友,也能有一道屏障。
「性公評」即以問卷篩選及排序,來完整探測空間、企業、生活中的性別平權指數。

由於沒實際參加這次活動,對活動內容也只能從新聞稿、文章、照片、影片來了解。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1. 性別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性別駭客松回顧:我們有痛,就改變它,女人迷編輯Fantine,2016年06月28日。
    2.一場女多於男的性別駭客松,蔡玉玲:很高興這是我卸任後的第一個活動,許文貞,數位時代,2016年05月24日。

上一篇
開放資料 / Open Data
下一篇
性別駭客松-性別暴力解碼計畫 / Gender-based Violence Decode Project
系列文
後黑客松 / After Hackathon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6-12-04 00:48:31

個人覺得
這篇文章跟 Big Data 沒有什麼關聯性
跟 IT 也沒什麼太大關係
/images/emoticon/emoticon06.gif

Ivan Wei iT邦新手 5 級 ‧ 2016-12-05 00:11:19 檢舉

贊成!比較像 FB 的訊息整理,我認為放自我挑戰組會更適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