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2

窗外的大雨...正無情的下著,已經連下兩天了,可以停一停嗎? 畫畫? 我們現在的位置是「小鐵道」,她要畫的地方是「新小鐵道」,外面雨跟瀑布一樣,她是要怎麼去新小鐵道畫畫? 果不其然,就在她告訴,她要去畫畫之後的五秒,她已經打開Youtube在看影片了...也是啦,以前在台北,都沒遇過這麼大的雨,現在這狀況,根本不可能出門,她看看影片,也是應該的。

我正準備要開始測試,我想要測的第一個功能...Google APP 上架,就聽見女王的聲音「我肚子餓了,我們早上起床到現在,都沒吃東西。」看了看時間,快要下午一點了,昨晚我還沒睡著時,就餓了,一直餓到現在,外面的雨那麼大,小鐵道又沒有廚房...要吃東西不是去便利商店買,就是去新小鐵道煮,好難啊! 她的眼睛不想離開Youtube,我的手不想離開鍵盤,怎辦呢?

彼此沉默許久後,天黑了! 不知不覺的,已經晚上了...我想的Google APP還沒上架成功...看了一整天的錯誤訊息,就在這個時候,女王走到了我的旁邊,「喂! 吃飯啦,你到底在幹嘛?」

我看了看女王...『就一直有錯誤訊息,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然後卡住了。』

「走開,我來!」

蝦米? 她來? 好吧,她來。我用了幾分鐘,稍微跟女王解釋目前我在操作和遇到的狀況之後,她看了看螢幕裡的視窗畫面,沒多久,她問我...「你是不是太累了? 英文都看不懂?」

嗯? 雖然我英文不好,但還不到看不懂的程度,就看她手一指畫面...「你剛說要設定JAVA 環境,載入JDK,那你為什麼載入JRE? 你是不是看不懂英文?」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03/200061327hIHxWmn26.png

我仔細看了看畫面...『天啊! 我累了嗎?』

「你幹嘛跪著說話? 起來啦,去吃飯啦!」

有神要快拜啊! 我是為什了什麼,因為那兩個英文單字,坐在電腦前一個下午呢?

「雨那麼大,你去買回來就好了,我不要出門了。快點去! 不要再跪了......英文都看不懂,還想要跟人家寫程式,認識英文字母教學課程,網路上很多,好嗎?」

就這樣,我一個人去便利商店買吃的了。

好不容易,進到便利商店之後...我楞住了,整個貨架都是空的,是空的,是空的...店員說因為蘇花不通,所以沒辦法補貨...天啊! 我是在台灣嗎? 還是在亞特蘭提斯...不對啊,新小鐵道裡面,明明就有一堆吃的,我為什麼要跑到便利商店,來買吃的呢? 為了吃個飯,在這大雨中全身溼,最後還是回到新小鐵道,煮了晚餐,再帶回小鐵道和女王一起用晚餐...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到...應該要先測試Google Play的上架功能,我記得前年,為了要把寫好的那個APP上架,也是用了很久很久,怎麼用的去了,我真的忘了。

「你是不是被外面的大雨沖涮到變腦空了啊? 新小鐵道明明就有吃的,為什麼還要去便利商店買? 你怎麼了? 」

『我發現一件事。』

「什麼事?」

『我買太少了,我吃不飽...』

「沒有人攔你,這裡到新小鐵道和台灣到美國一樣,沒有加蓋沒有圍牆,你想去,您就自己想辦法淋雨過去吧,我吃飽了...」

APP上架是一回事,但該怎麼打包成為APK呢? 待會再用Google去查查好了,Visual Stuido 2015,我現在完全不熟...

(待)

2016/12/03 Sunallen

註:
對於jre和jdk的差異,對剛接觸資訊軟體類的人來說,可能會搞不清或分不清,沒關係,這些都是必經之路。

不過,在準備開發環境時,如果準備的方式是照網路上或書本上Step by Step的方式,但準備後確失敗,那很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疏乎的關係而造成。

靜下心來,仔細檢查...說不定就會找到原因了。


上一篇
{"2":"是環境"}
下一篇
{"4":"一堆Key中的Android Keytool"}
系列文
我的網站、您的手機、它的Cordova、誰的第三方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6-12-03 15:56:09

這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好例子呀
/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